全家福站於針眼 微彫作品令人咋舌(組圖)

發表:2011-09-04 1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運微彫僅有一個紅細胞大小。(網路圖片)


威勒德·威根創作的歐巴馬全家福。(網路圖片)

2012倫敦奧運會讓萬眾英國人共同期待,微型雕塑家威勒德·威根也是一樣。在繼「針眼中的歐巴馬全家福」後,他新創作出迎奧運的微型雕塑,英國奧運明日之星湯姆·達利的微縮雕像站在一根人的眼睫毛上。

這個奧運雕塑中,湯姆·達利還不到20微米高,僅相當於人體內一個血紅細胞。湯姆·達利旁還有一個「2012」的標誌,這個標誌更小,僅4-5微米長。

威根說:「有次眼睫毛掉了下來,我突發奇想把眼睫毛放在顯微鏡下查看,突然覺得它很像跳水項目的跳板。我想著奧運會快到了,這是我們從沒經歷過的大型盛事,就決定做一個運動雕塑出來。」

湯姆·達利是威根目前做過的最小的微彫。為了完成這個獨一無二的作品,威根每日都在深夜工作,因為晚上車輛稀少,震動也小。他說,「湯姆·達利 」雕塑是他目前最大的挑戰。「當我把"湯姆·達利"完成後,把它放在眼睫毛上時它掉下來摔壞了,只得又重做一個。而奧林匹克的五環都要彼此對稱,重量相當,確保整個雕塑都能平衡地站在眼睫毛上。」威根說。

「湯姆·達利」的微彫還寄託著威根的奧運祝福。威根說,「我是湯姆的粉絲,我覺得他大有前途。所以我用24K金彫刻出來,因為我相信他肯定會在奧運會上拿金牌的。」

来源:搜狐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