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招與慢性疼痛共存

發表:2011-09-05 1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急性和慢性,哪種疼痛最讓人受不了?

急性疼痛

可由組織受傷來產生,一般伴隨著疾病、傷害或手術而來。急性疼痛可能是輕微的,以及持續短暫的時間,例如叮咬痛;或者是劇烈而持續數週或數月,例如燒燙傷、肌肉拉傷或是骨折。

蛀牙的痛、手肘的擦燙傷、手術後的肚子痛都是急性疼痛,當牙齒鑲補、皮膚復原和傷口癒合之後,可以預測得到這些疼痛,在一段時間之後都可以消失。

慢性疼痛

視傷害的復原而定,通常會持續六個月以上。它涵蓋所有感覺的種類及強度,包括刺痛、撞擊痛、燒燙痛、悶痛及尖銳痛,這些疼痛可以是持續的,或是間歇的,例如偏頭痛可以在沒預警的情況下發生。不像急性疼痛的是,慢性疼痛可能是原因不明的,例如在原本的傷害復原後,可能疼痛仍然持續或更強烈。

慢性疼痛也可能在沒有受傷的情況下發生。在幾年前,有人甚至將那些原因不明的疼痛,認為是想像的疼痛或只是要引起他人的注意,醫生們現在知道這並非事實,慢性疼痛真的存在。

疼痛是一種非常個人的經驗,除了你之外沒有人能夠完全瞭解你的感覺。持續性的疼痛有可能難以治癒,然而並不代表沒有希望,可能你的疼痛無法消失,但是你能夠學習如何處理疼痛,以及改善你的生活品質。

能夠在慢性疼痛之中活得愉快,和你的態度及生活型態大有相關。假如你用負面的態度將自己視為疼痛的受害者,則疼痛將會持續控制你的生活,而且耗盡你的精力。反而,以正向態度來面對問題而願意改變的人,常常能夠成功的控制他們的疼痛。

你的生活型態對你的疼痛也有顯著的影響。在日常生活中所做或不應該做的,都能夠改變疼痛的強度,瞭解造成困擾的因素以及學習如何改變它們,將會幫助你將疼痛控制在容忍的範圍之中。

以下幾個步驟能夠幫助你與慢性疼痛共存:

1.慢慢減少不必要的用藥。

2.身體要多運動。

3.擬定一天的計畫,有效率的從事每天的工作。

4.熟悉解除壓力及幫助放鬆的方法。

5.發覺自己的潛能而非極限。

6.瞭解並表達疼痛造成的感覺。

7.改善家庭成員及朋友的溝通。

8.養成健康的習慣,例如吃健康食物、控制體重以及足夠的睡眠。

来源:人間福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