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除塵轉運 有一套(組圖)

作者:陳若齡報導 徐世經攝影 發表:2011-09-07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私密的個人空間裡,尋求的是完全放鬆與舒適,到處都是髒亂衣物或灰塵可不妙,由於窗明几淨是臥室開運重點,衣物、枕被可等換季時再收整,先趁掃除時徹底將不好的塵垢掃出房門吧!

玻璃清潔

大片落地窗,一整年累積的污垢也夠驚人,玻璃髒污可先以舊報紙擦拭,報紙油墨能去除多數污垢,必要時再噴些玻璃清潔劑,要避免使用舊毛巾擦拭,以免留下棉屑。一般玻璃不要以濕抹布擦拭,以免留下水漬痕跡,但面向戶外的玻璃,可先用濕的伸縮拖把擦拭,然後再以刮刀刮除水漬即可。

高處窗戶

高處如氣窗玻璃不易擦拭,可利用有伸縮桿的除塵拖把,將除塵紙換成抹布,以衣夾固定,噴些清潔劑,就能輕鬆擦拭高處玻璃。

利用有伸縮桿的除塵拖把,搭配抹布就能輕鬆擦拭高處玻璃。

窗軌

利用牙刷和吸塵器,雙管齊下,先以舊牙刷刷出窗軌縫隙髒污,再以吸塵器吸除,接著再用抹布擦拭清潔。不好深入的縫隙,可用舊襪子或厚棉手套沾清潔劑清理。

白窗紗

為透光又有些許遮蔽效果,房間多會裝窗紗,清洗白窗紗時,可以加少許漂白水,脫水後,不妨直接挂回窗上,自然風乾,同時如果室內開有暖氣,也能順便提高空氣濕度,避免乾燥。

手套、襪子擦百葉窗

一片片的百葉窗,因為縫隙多又窄,清理起來費時又費力,此時可利用家裡的舊襪子或棉手套來幫忙,指頭寬度正好能穿入縫隙,一次擦一層,第一遍先除塵,如果還有髒污,可以噴些清潔劑在襪子或手套上再擦一次,怕清潔劑沾到手,可以先套上塑膠手套,再套襪子。

百葉窗縫隙多又窄,可利用家裡的舊襪子或棉手套來幫忙清理。

床被

床底容易藏污納垢,趁著大掃除也要一併整理,但除非要換方位,否則臥床大多不會搬動,此時可利用扁頭吸塵器清掃床底灰塵。另可善用床底收納工具,將少用的物品整齊收藏於床底,節省室內空間,也能避免床底積累灰塵。

梳妝臺

平日被化妝保養品弄髒的梳妝臺,此時也該還它們晶亮本色,市售能夠去污兼亮潔的擦拭布,是快速清潔的好工具。

飾品

飾品配件隨手放在櫥櫃或梳妝台上,經常會不見,踩到或壓到也很危險,不妨趁著淘汰舊衣時,找件不太穿到的衣服用來收納飾品,掛在衣櫃門後,耳環、別針都可以分別掛上,項煉則能套在衣架領口,如果還有口袋更好,可收放戒指等不易別上的飾品。

可找件不太穿到的衣服用來收納飾品。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