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痘患者應採重點化妝法

發表:2011-09-07 1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愛美的女性為了掩飾青春痘,都用化妝來掩飾。適當的化妝,對於青春痘患者的生活各個層面,確實是有明顯的助益。所謂適當化妝的秘訣可以從一般的簡化基本保養做起:洗臉、保濕乳液、隔離霜(或防晒粉餅)、防晒乳。青春痘患者化妝應採用重點化妝法,即針對不長青春痘區域化妝,包括眼線、眼影、唇膏、蓋斑。

洗完臉後,使用保濕乳液,可以降低皮膚因乾燥而加重角化現象。但是含有酒精成分的化妝水,會造成臉部皮膚的乾燥、緊繃,因此不建議青春痘患者使用。使用隔離霜或防晒乳,可以減低痘疤的黑色素沉澱,選擇清爽型的防晒乳是很重要的,隔離紫外A光是防止產生黑痘疤的最重要一環,因此PA係數或是IPD/PPD的防UVA係數,顯然比SPF(防UVB係數)重要。想要遮瑕,可以在兩頰使用粉膚色的隔離霜,以取代厚重的粉底或遮瑕膏,以減低兩頰毛孔阻塞。另外,可使用較鮮艷的眼影、睫毛膏突顯眼部的立體視覺效果;唇彩配合適量的唇蜜,可造成水嫩雙唇的效果。著重於雙眼和雙唇的彩妝,不但可以使自己更亮眼自信,也能降低兩頰和容易出油T字部位的負擔。

青春痘患者的護膚化妝之道:

(1)溫和地對待你的皮膚,不要挖、擠壓、用力搓洗你的皮膚。
(2)使用能控制、清潔油脂功能的護膚品。
(3)不要用磨砂膏和收斂水。
(4)不要用磨砂膏和收縮水。
(5)注意個人衛生:將頭髮梳在腦後不要留瀏海、保持枕巾的乾淨、每天洗頭維持頭髮的清潔。
(6)防晒措施不可少:如果防晒用品太油,可以在擦完防晒用品之後,用面紙將多餘的油吸掉。

来源:美容部落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