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400年前史料疑記載UFO事件

發表:2011-09-07 2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96年8月25日 船員拍下不明飛行物

最近五年,廈門每年都有關於UFO的報導見諸媒體,不過多數都已被「破解」最常見的情況,是夜光風箏和飛機尾氣反射陽光。影響較大的一次UFO事件發生在1996年8月25日,當時廈門上空出現兩個環狀發光不明飛行物體,還被船員用攝錄機拍下。這一事件頻頻出現在國內媒體對近年UFO事件的盤點中。

2008年5月2日 集大學生拍到「飛碟」

另一次則在2008年,集美大學一名學生用手機拍到的疑似飛碟照片,當時在網上引起廣泛討論,相關報導也被國內不少媒體轉載。2008年5月2日中午11時43分,集美大學的謝同學在園博苑,突然看到一個類似太陽狀的發光體從海面升起。他立即拿出手機拍照,其中一張照片中,太陽狀發光體的上方出現了一個飛碟狀物體。據謝同學說,當時同行的很多人都看到了太陽狀發光體,但無一人發現旁邊還有另一個不明物體。

400多年前 《同安縣誌》有記載

廈門的UFO事件,不只是近些年才有,古人也有對不明飛行物的記載。在《同安縣誌》中,就能找到發生在400多年前的一起UFO事件:「明嘉靖二十一年五月十三日,有斷虹飲海而起,日下赤雲夾擁南飛。」說的是有五色光芒突然從海中升起,外面還包裹著紅雲,向南飛去。

同樣是據《同安縣誌》記載:「康熙二十一年七月中,夜有大星十餘,各戛長尾,其色慘淡,從西南入儀,箕尾分野。」說天上出現十多個光球,帶著長長的尾巴,顏色暗淡,從西南方向出現,在箕星尾星處四散開去。看上去似乎是流星雨,可流星雨又怎麼會在最後散開?確實詭異。

不明飛行物廈門觀測概率低

對於UFO,廈門市民一直有著極高的好奇和熱情,類似的烏龍事件已經多次出現:有人在晚上放了個發光風箏,110指揮中心馬上接到一連串報警,都說看到了不明飛行物。

不過記者多方瞭解後發現,廈門並沒有一個正式的UFO愛好者組織。市氣象天文學會常務理事陳棟華告訴記者,廈門的不少天文愛好者都對UFO有關注,但並未形成專門的研究。「廈門這裡的資源也有限,而且觀測到不明飛行物的概率太低。」

来源:東南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