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的靈魂之謎

發表:2011-09-08 1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普通的中國商船船員,本來是對那些神神怪怪的事情不屑一顧,可是那年冬天發生在他身邊的一樁奇異的事情,卻使他感到匪夷所思,以下是其自述。

金髮年輕人

那是一個晴朗的日子,沒有一絲風,我們的商船正航行在通往英國利物浦的海域上。我因為有事要告知船長,便來到了船長辦公室。門是虛掩著的,我下意識地從門縫向裡窺去,那裡面有個人坐在辦公桌前,從背影看,這個人根本不是船長,頭髮是金黃色的,他分明是個西方人,正在船長辦公桌前寫著什麼。

「我們的船員都是中國人,他是從哪裡來的呢?」我驚詫地想,忍不住推開門,大聲質問:「你是誰?怎麼進來的?」那人聽到喊聲,慢吞吞地轉過身來,動作僵硬。當我看到那人的臉時,嚇得驚叫一聲,幾乎要暈厥過去——他的確是個藍眼睛的西方人,可根本不像正常人,呆若木雞,面無表情,臉色蒼白如紙,眼睛直直地愣愣地注視著前方,整個身體好像籠罩在一片霧氣裡。而就在這時,我感到一股陰森森的寒氣正向我幽幽地襲來。「見鬼了!」我驚出一身冷汗,跌跌撞撞地倉皇逃奔。

剛奔出辦公室不遠,就撞到了迎面走過來的船長。「船長,你辦公室裡有一個神秘可怕的陌生人!」我驚魂未定地說。於是,船長立即跟我來到辦公室,打開門一看,卻是空無一人。我奇怪極了:「那個人剛才還在你桌前寫字呢!而且還是個老外!」於是,我們都不約而同地向辦公桌上看去,結果奇蹟般地發現桌子上還存留著那張字紙,上面用英文寫著:「向西北方向行駛。」

凍結的客船

船長皺起了眉,然後他抽出一張紙,讓我用英文寫下「向西北方向行駛」,看來船長是懷疑我搞什麼鬼,有意驗證我的筆跡。當然,結果是證明桌上的那張字條不是我寫的。之後,船長又把我們船上所有船員都集合起來,要求每個人都用英文寫下這幾個字,結果發現沒有一個人的字跡跟紙條上的字跡一樣。

這是我們船隊有史以來從未遇到過的怪事,船長覺得蹊蹺極了。因為按我們現在的行駛方向繞道向西北方向的話,最多比原來多花三個小時。於是,為了弄清事情原委,船長決定改道向西北方向行駛。走著走著,風越來越大了,海面上也越來越寒冷了。漸漸地,一座冰山浮現在我們的眼前,冰山坳裡,一艘客船凍結在那裡。看到我們的商船,客船上的人們一片歡呼雀躍,大聲向我們呼救。其中有一個人還興奮地連聲大喊:「吉米說的沒錯,真的是一艘黃色的中國商船!」

船長派出救生艇,把這些遇險者一個個都救到我們船上來。驀地,我從這些遇險者中發現,有一個年輕人居然跟我在船長辦公室看到的陌生人一模一樣。我幾乎驚跳起來,指著那個年輕人向船長大喊:「船長,我看到的就是他!」這時船上一片嘩然。於是,船長就拿出紙和筆讓這個年輕的遇險者寫下「向西北方向行駛」幾個字,結果一對比這個年輕人的字跡居然跟船長辦公桌上紙條的字跡一模一樣。

飄離肉體的魂靈

船長驚奇地問這個怪異的年輕人:「你叫什麼名字?你還記不記得剛才發生了什麼事情?」這個年輕人說:「我叫吉米,已記不清剛才具體發生了什麼,只記得我所乘坐的客船被冰山困住後,我感到很累,就躺在床上打了個盹,睡著了,睡夢中恍恍惚惚覺得自己的身體飄了起來,飄到一處很遠很遠的海面上,遇到了一艘中國商船。於是我便向這艘中國商船求救,結果,我真的發現這艘中國商船向我們遇險的方向駛來。我很高興,於是,我又恍恍惚惚地向回飛去,當我飛到我們的客船時,我驚異地發現,我的床上躺著一個和我長相、裝束完全一樣的人,而這個和我一模一樣的人身上彷彿有磁鐵一樣,把我吸到了他身上,就在我感到和‘他’合二為一的時候,我醒來了。醒來後,我出了一身虛汗,感到十分疲乏。」他喘了一口氣,繼續說,「我覺得這真是一個不同尋常的夢,於是便把這夢告訴了與我同行的夥伴傑克,還告訴了他這艘中國商船的模樣。這真是一件奇怪的事,我夢見的商船居然跟你們的船一模一樣!」這時,剛才那個興奮地喊著「吉米說的沒錯」的年輕人開口了:「我就是他的同伴傑克,剛才吉米一直睡在我的身邊沒有離開過,難道是睡夢中他的靈魂飛出去向你們求救的嗎?」「太不可思議!」幾乎每一個在場的人都異口同聲地驚呼起來,每一個在場的人都被這件事情深深地震驚了。

這樁怪事聽起來令人莫名其妙,卻又是真真實實發生在我們船隊。雖然已經過去很久了,但至今想起來還歷歷在目。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難道靈魂可以脫離肉體而存在嗎?

来源:精品故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