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後人的「新奇聞異事」(圖)

作者:李翔宇 發表:2011-09-10 1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酷似青年毛澤東的陸柏權,自稱是毛澤東的孫子(右站立者)。(網路圖片)

【看中國記者李翔宇綜合報導】毛澤東一生經歷4次婚姻,育有10個子女,其中2個出生後不久夭折,4個下落不明,毛澤東身邊的子女只有與楊開慧所生的毛岸英、毛岸青兄弟,與賀子珍所生的李敏,與江青所生的李訥。長期以來,官方報導一直著重表現毛澤東及其子女為革命所做的無私犧牲、高風亮節的「領袖家風」,以及黨和政府對毛澤東後人無微不至的關懷。但近年來許多被掩蓋史實的披露和新事實的發現,則在很大程度上異於這一宣傳。

違反防空紀律 毛岸英喪命

2006年作家出版社出版武立金寫的《毛岸英在朝鮮戰場》一書。從書中記述可見,毛岸英作為彭德懷的俄文翻譯入朝,是毛澤東做出的安排。其出發點,一是表示帶頭,二是為了毛岸英的「將來」。也表明毛澤東並不想讓毛岸英上前線,而是細心地替他考慮了既安全、又能掌握核心情況的崗位。但「人算不如天算」,入朝僅一個多月,毛岸英就在一次空襲中喪生。

2010年11月中央電視臺播電視劇《毛岸英》,該劇將毛岸英犧牲的情節描述為:因為跑回作戰室取文件處理電報,毛岸英因此被炸死。顯然該劇將他塑造為英雄,但真實情況卻非如此。

關於毛岸英的死,軍事科學院軍史科學研究員王天成,在《北緯三十八度:彭德懷與朝鮮戰爭》中有過描述,事發當天,毛岸英正圍著火爐熱雞蛋炒米飯,炊煙引起美軍注意並來襲,毛岸英就此死亡。可見,毛岸英是因違反防空紀律招致敵機空襲而死。

中國志願軍司令部作戰處副處長、毛岸英死亡的目擊者楊迪在《在志願軍司令部的歲月裡──鮮為人知的真情實況》一書中,也有類似描述。文中提到,空襲當天楊迪檢查防空落實情況,路過彭德懷辦公室時,看到煙囪冒煙,立即跑進裡面去看看,房裡還有3個人正在炒米飯吃。

「我只認識成普同志,那兩位同志我只知道一位是彭總的俄文翻譯,一位是才從西北調來的參謀,他們的姓名我不知道。」

在隨後的空襲中,只有成普跳窗逃過一劫,而其餘兩人則躲在床底下,被汽油彈燒死。事後,楊迪才從別人那裡得知,那位俄文翻譯就是毛岸英。

當二奶的孔東梅

孔東梅,1972年出生於上海。她的母親是毛澤東長女李敏,父親是孔從洲將軍之子孔令華。孔東梅是毛澤東唯一的外孫女,現任北京東潤菊書香屋有限公司董事長,她寫作並出版過3本與毛澤東有關的書籍。雖已近不惑之年,但她至今未婚。

正是這位「致力於傳播紅色文化」的孔東梅被媒體爆料充當「二奶」十餘年。今年3月同時在美國和香港創刊的歷史雜誌《新史記》刊登近5萬字的長文,詳細介紹孔東梅的這段「二奶」戀情。

文章稱,孔東梅1996年從北航畢業後,被北京嘉德藝術拍賣公司董事長陳東升看中,邀她一起創辦泰康人壽保險公司,成為該公司「創始人之一」。正是在泰康工作期間,二十多歲的孔東梅被當時已年過不惑並已婚的陳東升追求到並同居,更令人震撼的是兩人已經有了一男一女兩個孩子,大的已有十多歲。

在這之後又有媒體透露,孔東梅和陳東升的第三個孩子於5月出生。還不只如此,孔東梅身邊的知情人稱,孔東梅曾拿著披露了她當「二奶」的《新史記》雜誌的文章給陳東升看,要他給自己正名,頗有「逼婚」之意。

當年為借錢 抵押毛岸龍

1949年後,毛澤東曾派人尋找下落不明的4個子女,其中3人都有了結果,只有他與楊開慧所生的第三子毛岸龍一直沒有音訊。近日,有媒體報導上海訪民當中有一個特殊人物叫陸柏權,自稱是毛澤東的孫子、毛岸龍的兒子。

陸柏權對外表示,當年毛澤東在「遵義會議」之後到上海籌款,把兒子毛岸龍抵押給當時的上海大亨黃金榮。毛岸龍現名陸進發,已80多歲,他在60年代6次進京找毛澤東尋親,但是被打成七類分子關押。

1996年,陸柏權子承父業,繼續「認祖歸宗」的上訪路。2001年陸柏權被當局關進精神病院10年。釋放後,陸柏權和養母又一同來京,成為訪民。

陸柏權認為,當局拒絕為他父親和他做血緣鑑定,是因為他的父親是被毛澤東押給黃金榮借錢的,影響毛澤東的形象。

前《紐約時報》北京分社新聞助理趙岩表示,大約在2000年,他曾經在國務院信訪局看到陸柏權貼大字報被抓。趙岩認為,雖然血緣檢測很簡單,但即使陸柏權真的是毛澤東孫子,當局為了臉面也不願意承認。
 

来源:看中國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