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看點》翻牆微博:來自景德鎮的憂傷(四)(組圖)

作者:意離 發表:2011-09-11 1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北實現免費WiFi無線上網】

臺北近期斥資7000萬元新台幣委託企業建設無線網路環境,全市公共場所、主要幹道、主要商住區域等都設置WiFi接入點,市區無線網路覆蓋率達93%。只要進入臺北市區都可免費使用無線網路。境外旅客可以在臺北市的機場、飯店以及各遊客中心,或通過手機、電子郵件申請免費賬號。

評:優質的網路服務刺激經濟的發展,提升城市的形象和實力。

中國要求所有提供WiFi的場所安裝監控軟體】

《紐約時報》7月26日報導,中國開始執行一項新的網際網路控制政策:所有提供上網服務如免費WiFi的場所包括酒吧、咖啡店、書店、飯店和酒店都必須安裝昂貴的Web監控軟體。 監控軟體售價3100美元,能幫助公安局識別登錄無線服務的用戶身份,監視他們的網路活動。不安裝監控軟體的企業將面臨2300美元的罰款和經營執照可能被吊銷的懲罰。

評:一到景德鎮就變味了。國家恐懼還是黨的恐懼?!

【日本廣島縣免費向外國遊客出租iPhone】

日本媒體幾個月前有報導稱,日本廣島縣政府和軟銀公司宣布,將免費向外國遊客出租蘋果智能手機iPhone,為其提供觀光信息。出租的部分iPhone還將測試日本「準天頂」(Quasi-Zenith)衛星「引路」號的定位功能。據稱,與現有的衛星定位系統(GPS)相比,「引路」號的定位功能可提供更準確的自身所處位置以及路線等信息。

JR廣島站新幹線出口的旅遊信息中心將向外國遊客出租50部手機,其中30部具有「引路」的定位功能。此外,手機中還帶有英韓中日4種語言的應用軟體,向外國遊客提供活動、餐飲及交通等信息。

評:服務於民是政府的本分,中國極力封鎖的Facebook,Youtube,twitter在日本都是隨意開放的。

【白名單風雨欲來!】

白名單時代到來,中國部分DNS服務商屏蔽海外DNS伺服器地址,導致該DNS伺服器解析的所有域名都無法訪問。經過網友驗證,西安電信的DNS伺服器218.30.19.40可能已經將Godaddy的DNS屏蔽了,使用Godaddy DNS的網站將無法從西安訪問

評:黨的恐懼和黨的穩定已經很大程度的阻礙著國家民族的進步。

【攻擊前所未有 國外一域名註冊商停止中國DNS服務】

國外域名註冊商來信:在過去的幾個月HEXONET處理了若乾大規模的來自中國的DDoS的攻擊, 針對國內代理商管理的域名。這些來自於國內的攻擊都是前所未有的,導致每臺伺服器,每秒200萬個查詢,完全飽和了我們的伺服器和上游服務提供商的數據中心。 最近的攻擊,累計產生了超過80千兆的帶寬。 經過一系列的詳細技術審查,我們發現每一個DDoS的攻擊都來自於中國,而且目標都是朝著中國代理商管理的域名。因此,為了對其它顧客的負責和保護,防止損失擴大,HEXONET必須採取行動。HEXONET非常遺憾地宣布,從2011年8月1日起,HEXONET/ ISPAPI DNS伺服器將不會解析來自中國的請求。

評:調動國家龐大資源去攻擊一個外國IT公司,如果此信公布出去勢必引起國際社會震驚。不僅令人聯想起全國各地的強拆隊伍;難道都吸納到國家隊啦?!

【Google稱中國封鎖手法高明】

在中國移動、中國聯通等部分ISP(手機IP段),所有的PPTP類型的VPN都遭到封鎖。
2011年3月起,防火長城開始對Google部分伺服器的IP地址實施自動封鎖(按時間段)某些埠,按時段對 http://www.google.com (用戶登錄所有Google服務時需此域名加密驗證)和 mail.google.com 的幾十個IP地址的443埠實施自動封鎖,具體是每10或15分鐘可以連通,接著斷開,10或15分鐘後再連通,再斷開,如此循環,令中國大陸用戶和Google主機之間的連接出現間歇性中斷,使其各項加密服務出現問題。Google指中國這樣的封鎖手法高明,因為Gmail並非被完全阻斷,營造出Google服務「不穩定」的假象,表面上看上去好像出自Google本身。

評:三十六計成國策,Google都佩服了。

點此在線閱讀【新看點】雜誌九月刊

點此處進入【新看點】編輯部

點此閱讀及下載全部雜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看點》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