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把孩子「吃」成性早熟(圖)

發表:2011-09-11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先天不足後天補」,現在家長尤其擔心自己家的小寶寶落人之後,所以吃得越來越精細,補得越來越高級,但兒科內分泌專家認為,孩子不宜進補,因為很多兒童性早熟都是吃出來的。

因此,專家提醒家長,健康的兒童只要正常飲食,經常參加鍛練就能獲得良好的生長發育,對處於青春期發育的孩子,6-8歲女孩、7-10歲男孩,千萬注意別長期濫吃補品。

活潑可愛的玲玲,今年5歲半,媽媽給她洗澡時發現她的小乳房已經鼓起來了,還有小硬塊。後經檢查,原來玲玲媽媽長期服用某種補血口服液,每次給自己服用的同時也不忘給心愛的女兒一支。這種例子在臨床上並不少見,專家表示:「其實,很多兒童性早熟都是吃出來的。像雪蛤、冬蟲夏草、人參,裡面的促性腺素含量較高,對於圍青春期的孩子,比如6-8歲的女孩、7-10歲的男孩,長期大量服用,容易誘發性早熟,家長不要認為這些是補品就隨意給孩子服用。」另外,專家還一一指出了以下常見的「高激素」食物,家長應盡量少給孩子吃。

家禽脖子。

雞鴨鵝等家禽的脖子少給處於青春發育期孩子吃。現在的家禽多是被「催熟」的,而禽肉中的「促熟劑」殘餘主要集中在家禽頭頸部分的腺體中,因此,長期吃雞鴨鵝的頸部,就成了「促性早熟」的高危行為。

反季節的水果。

冬季的草莓、西瓜、葡萄、西紅柿等,春末提前上市的梨、蘋果、桃和橙等,幾乎都是在「促熟劑」的幫助下才反季或提早成熟,因此也必須避免給孩子食用。

油炸類食品,特別是炸雞、炸薯條和薯片等。

高的熱量會在兒童體內轉變為多餘的脂肪,引發內分泌紊亂,導致性早熟;而且食用油經反覆加熱使用後,高溫使其氧化變性,也是引發「性早熟」的原因之一。

某些標榜能讓孩子「長高長壯」的口服液。

這些口服液有相當部分含有激素。孩子服用後在五六歲時長得比同齡的孩子高大壯實。而等孩子進入正常發育階段時,反而不見長。因此,不能盲目在市面上給孩子購買口服補液。

牛初乳、蜂王漿、花粉製劑、雞胚等補藥也不要給孩子服用。

現在市面上的牛初乳品牌繁多,紛紛標榜能夠提高嬰幼兒免疫力,很多心疼孩子的媽媽買給孩子服用。其實,牛初乳即是剛生完牛寶寶的牛媽媽頭一週的乳汁,裡面的促性腺素含量極高,對於嬰幼兒可能沒問題,但是對於接近青春期的孩子而言,其身體較為敏感,長期大量服用容易提早進入青春期。

老火靚湯煲湯方式不當,也會增加性早熟的風險。

如果煲湯時連動物的內臟一起煲的話,其中的甲狀腺、性腺等含有激素的物質,會析出通過進餐進入人體,因此,給孩子喝的湯要少放動物內臟。

来源:四川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