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種日常食物原是細菌溫床(圖)

發表:2011-09-11 1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常常我們經常吃的食物,卻是一些我們身體健康的罪魁禍首。以下這7種日常食物原來就是細菌的溫床,在食用時一定要注意健康飲食法,不要讓病菌危害健康。

一、哈密瓜

事實:研究發現,有3.5%的哈密瓜中含有沙門氏菌和至賀菌,而至賀菌更可以透過人與人之間傳染。由於一般來說,我們都是生吃哈密瓜,所以細菌會直接進入你的腸道內。

對策:建議買整個哈密瓜,因為切開的水果很容易受細菌污染。

此外,吃哈密瓜之前,可專門清洗蔬果刷子清潔水果表面,從而減低引起交叉感染的機會。

二、桃子

事實:為了使桃子的表面看起來光滑潔淨,在收穫桃子的幾週之前,農民會給桃子上撒農藥。研究報告指出,在桃子到達消費者手中的時候,其表面已經覆蓋了9層的農藥,這情況不禁令人毛骨悚然。

對策:很多商品上面會有一層蠟來保持農藥的作用,所以在進食之前應用海綿或刷子洗掉這層蠟;當然,最節充的方法,還是購買有機桃子吧!

三、蔥

事實:蔥裡含有寄生物隱孢子蟲、至賀菌和沙門氏菌,是在眾食物中最不起眼的細菌源頭。

對策:試盡量購買放置在超市冷藏庫的蔥,因為室溫很容易令細菌滋生。在煮食之前,我們應剝去蔥的外皮,然後再用清水徹底清洗。

四、雞蛋

事實:雖然巴氏消毒法已經把雞蛋中的沙門氏菌量降到很低,可是雞蛋仍是不少寄生蟲的溫床,不小心進食可能會引致造成腹瀉、腹痛等情況。

對策:購買雞蛋時應檢查雞蛋殼上有沒有裂縫,因為細菌很容易從裂縫中鑽進去。回家後,我們應隨即把雞蛋放在冰箱裡中,避免它們暴露於空氣中。

五、三文治

事實:不要以為已被冷藏的食物一定安全,不講不知,冷藏三文治很容易引起李氏桿菌,因為李氏桿菌容易在寒冷的環境中滋生,偶不小心的話,我們也會沒防犯地墮進細菌陷阱。

對策:進食冷藏三文治時可上面塗上芥末,因為芥末可以在2小時之內殺死90%的李氏桿菌、大腸桿菌和沙門氏菌。

六、碎牛肉

事實:調查後發現漢堡扒中的牛肉,竟然含有53%的產氣莢膜梭菌、30%的葡萄狀球菌和12%的李氏桿菌。

對策:在家中烹調時,可嘗試把新鮮的牛至油加入碎牛肉中,牛至油可以防止大腸桿菌的滋生,早至古希臘時代,人們已懂得用牛至油來治療各種病毒感染。

七、生蠔

事實:生蠔含有諾羅病毒、彎曲桿菌和弧菌,它們是導致腹瀉的源頭。

對策:如果你一定要吃生蠔,應該要細心挑選有信譽的供應商,瞭解生蠔的原產地。

其實只要是新鮮的食物,味道必然味美,因此建議大家還是多以建議多以白灼的方式烹調,把生蠔煮至熟透才進食。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