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後大盤有望重拾升勢

作者:陳曉陽 發表:2011-09-11 1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五,上證指數在利好預期之下小幅高開,一度沖高至10日均線附近,但隨後受經濟數據公布逐步出現回落行情。

截至本週,海外市場方面,市場期待的美國最新寬鬆政策和G7峰會定調逐漸明朗,然而新的政策導向並沒有超出市場預期,美國總統歐巴馬雖提出4470億美元促進就業方案,但市場更關注的是,美聯儲主席伯南克講話並未暗示將推出刺激經濟政策。而歐洲央行宣布維持基準利率1.5%不變。對於9日召開的G7峰會,法國財長巴羅安也表示,會議主要關注經濟增長,G7可能讓各國在財政紀律和刺激經濟增長方面量體裁衣,暗示寄於較高市場期待的G7峰會不會出現超預期的寬鬆貨幣政策,即使伴隨政策快速明朗也難激發短期歐美股市持續上漲。不過從中線角度看,值得欣慰的是,由於當前全球範圍內出現對於經濟增速放緩的擔憂,各國可能陸續出臺相關寬鬆貨幣政策,從而形成良好的外圍貨幣寬鬆預期,有利於階段性行情的出現。

筆者認為,目前我國貨幣政策放鬆具備了基礎環境。因為本週五統計局公布的8月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同比上漲6.2%,9個月首度出現了下降態勢,基本符合市場普遍預期。而本週商務部最新公布的食用農產品市場價格指標漲幅呈現縮小態勢,這一跡象應該視為利好,預示著9月CPI漲幅仍有回落的可能,也就是說,8月、9月的物價將會逐步出現回落,通脹壓力也會逐步減輕,而貨幣政策拐頭就有了前提條件。另一組數據顯示,8月工業增加值、房地產投資等重要數據仍出現回落,預示經濟依然存在下行風險。可見在經濟下行風險趨勢中,加上歐美經濟增長放緩的拖累,進一步緊縮貨幣政策將會延後。新的貨幣政策導向更有望率先出現局部放鬆的可能,這將激發市場階段性回升的做多信心。

從市場角度來看,伴隨本週滬指再次臨近前期恐慌殺跌的低點2437點,滬市成交金額迅速萎縮到500億,而此成交水平,無不讓投資者聯想到2008年1664點和去年2319點附近的量能水平,而最新滬深300樣本股的市盈率僅為12倍,也處於歷史較低水平,由此可以斷定當前的行情處於階段性的底部。

結合眼前全球範圍內救市呼聲一片,目前大盤轉機已現,雖然週五行情受節假情結影響而出現了回落態勢,但是伴隨節後消化各方不利因素之後,大盤有望重拾升勢,使得股指上行趨勢更加明朗。因此,在操作上,目前被套的投資者可以耐心持股,等待大盤進一步的回升,而輕倉的投資者可以關注化工、醫藥、煤炭、新材料以及券商題材股。

来源:上海證券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