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沉船事故倖存者稱當時船載90餘人

發表:2011-09-11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東方衛視9月10日《東方新聞》節目播出「湖南邵陽沉船事故倖存學生稱當時船載90餘人」,以下為文字實錄:

主持人:在昨天下午的3點20分,湖南省邵陽縣塘田市鎮夫夷河段發生了一起沉船事故,而目前已經通報的死亡人數升至了11人,死者當中大多是中秋放假回家的學生。

解說:昨天下午3點20分,湖南邵陽塘田市境內的鎮夫夷河上,一艘載有幾十名中小學生的客船側翻下沉。14歲女孩郭美濤當時就在船上,後來成功逃生,回想起事發時的情景,美濤還是忍不住顫抖哭泣。

郭美濤(沉船事故受傷人員):河中的鐵絲絲把船絆倒了,船就翻了。

解說:美濤告訴記者,當時自己的弟弟妹妹還有奶奶都在船上,船翻後現場一片混亂,大家都拚命往河中的一堆沙石上爬。7歲的弟弟和妹妹先爬到了沙石堆上,美濤後來也爬了上去,當看到70多歲的奶奶還在水中掙扎時,美濤拽住奶奶的頭髮將她救上了上來,大約半個小時後,救援船將他們運往岸上。

事發水域屬於邵陽縣謝塘村段,村委書記周清平參與了打撈救援工作,據周清平介紹,截止到凌晨二天,他們打撈上了11具遇難者遺體,其中包括多名放假回家過中秋節的學生。今天凌晨,當地政府對外公布,當時事故船上共有45人,不過周清平表示,據他們的初步統計,僅船上的學生人數就已經超過了這個數字。

周清平(邵陽縣謝塘村村委書記):現在遇難的學生有9名,2名百姓。我剛剛跟政府部門說了一下,學生一共是46個。

記者:是連遇難的?

周清平:連遇難的,現在船上的總人數根本就不知道。

解說:也有目擊者表示,原來只能容納二三十名乘客的渡船,其實嚴重超載。

村民:整個船上大概有七八十個。

記者:船上到底有多少人?

曾琴(落水學生):90多個。

記者:你怎麼知道是90多個?

曾琴:因為我們上去的時候大家數了一下。

記者:為什麼要數?

曾琴:因為超載。

記者:現在我們看到的這一艘擺渡船跟昨天事發現場的沉沒的那艘船是差不多的,稍微大一點,而且它對這個可載人員的數量其實是有明確的規定。按規定是能坐多少人?

村民:(限載)32個人。

解說:據悉,遇難中小學生均就讀於邵陽縣塘田市鎮的中小學,因為中秋放假,學校包渡船送學生過渡。遇難中小學生的父母基本上都在廣東打工,目前正在趕回的途中。目前渡船上的兩名船老闆已經被當地政府控制,事故原因和善後工作還得調查處理中。

来源:東方衛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