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流:辛子陵觸動的不僅是曾慶紅

發表:2011-09-12 1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大陸學者辛子陵在許多方面、特別是時政和黨史方面,大膽進言,但是,3月以來,辛子陵銷聲匿跡。從媒體上得知,辛子陵這位資深研究員由於披露曾慶紅兒子澳洲購豪宅一事,得到「組織上」關照,對他「圈禁」。不過,現在已經證實,澳洲購豪宅的曾偉的確是曾慶紅的兒子。那麼辛子陵的處境如何呢?新唐人採訪了著名作家、記者鐵流先生。鐵流先生表示,辛子陵觸動的不僅是曾慶紅,他要求言論自由、新聞解禁觸動當局,才是他被圈禁的根本原因。中國只有「批毛」,中國才能有民主。

辛子陵為何被圈禁

鐵流先生披露了辛子陵被圈禁的原因。

辛子陵在今年農曆年科技部退休幹部會上,即興就當前形式和任務發表了講話。講話中講了10個利益,貪官污吏、利益集團等。他還舉了幾個例子,其中一個是曾慶紅的兒子曾偉的事情。曾偉在澳大利亞花了幾億買了一個豪華別墅,豪華程度超過當年蔣宋孔陳。第二件事情,他講當前國家有很多不合理的,上層也有意見分歧。這個講話後來在網上發表,流傳的還很廣。

大概今年三月份,北京紀律檢查委員會張姓常委和國防大學老幹部局一個處長找他談話。談話指出,辛子陵捏造事實,曾偉不是曾慶紅的兒子;還說他說「上層有矛盾」是製造中央分裂、製造矛盾,要對他進行審查,要他反省。時間是三個月到半年,不准外出、不准寫文章,不准參加集會不准出國防大學門,在他前後還派出兩個年輕人跟著他,把家裡軍線電話也掐斷了。

辛子陵一度認錯 還道了歉

但是,後來辛子陵發現,北京確實是有兩個曾偉,一個是四川人,一個是曾慶紅的兒子。辛子陵還以為自己搞錯了,還自己承認了錯誤,誤聽從了網上傳言。

但是現在經過求證,澳洲購買豪宅的就是曾慶紅的兒子,而且,曾慶紅為此受到壓力後還宣布和他兒子斷絕了關係。

但是現在對辛子陵的圈禁並沒有解除,還是不准寫文章,不准出去,不准聚會,只是現在改稱不是審查,是「交換意見」。

曾偉事情只是個導火線,是當局找的茬

鐵流先生認為,去年辛子陵等發動了500多人退休幹部向人大上書,要求「新聞解禁,言論自由」。這個問題是導致他圈禁的根本原因。

鐵流證實,凡是簽了名的人,國安、公安和維穩都去找去談話,先後受到了威脅,據傳說上面還有人是要把這個事情上綱上線,只是最後沒有成為事實。

不過,辛子陵、鐵流等還發動了第二次的要求「新聞解禁,言論自由」簽名,1400多人簽了名,直接導致了辛子陵和鐵流的圈禁。但辛子陵堅持沒有錯,所以一直是軟禁。

沒有言論自由,沒有新聞解禁,一切問題解決不了

鐵流透露,他和辛子陵等一幫老人,他們有一個觀點:中國人沒有言論自由,沒有新聞解禁,一切問題解決不了,不管是利益集團也好、貪腐也好,黑惡勢力也好,都不能解決。

鐵流說「這個問題解決之前首先要有言論自由,沒有言論自由一切都改變不了。我們爭取的就是言論自由,就是有說話、說真話的權利。我們既不想當官,又不想干政,更不會貪污,都是退休的幹部,就是要求能夠說真話。讓真話,上面聽的見,全國人民知道我們幹什麼,但是我們現在沒有這個自由,反覆的受到轟炸。」

鐵流還透露,現在說真話七八十歲的老人都是被監控的。

鐵流認為,中國只有「批毛」,中國才能有民主

鐵流表示,中國必須「批毛」,一定要把毛澤東的像從天安門撤除,把他的死屍抽走,一定要解決這個問題。只有解決這個問題之後,中國才有民主,才有自由。

把「言論」作為維穩對象 方向錯了

鐵流認為,任何歷朝、歷代都沒有監控老人的。

鐵流說,「維穩的對象是「行」而不是「言」,對打砸搶的要維穩,言論不該維穩。說話有什麼錯呢?對就聽,不對你就不聽。把言論作為維穩對象,方向錯了。現在應該解禁辛子陵,一個愛黨的救黨派說話都受到監控、打壓,中國還有什麼自由。」

鐵流最後表示,他們這些老人又不造反,遵守憲法,要求真實,不去造假,把真實的歷史告訴現在的年輕人,不然中國的亂象不能解決。今天我們為歷史說句真話,我們的言行都在國家憲法允許之內、國家法律允許之內,並不危害政權,但仍然不讓我們說話。對此,我們非常感到不滿。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