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三兒子逃入尼日 被當地士兵抓獲(圖)

發表:2011-09-12 1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薩阿迪曾經提出與利比亞反對派談判。

尼日司法部長阿達姆週日(11日)說,卡扎菲的三子薩阿迪已經進入該國境內。阿達姆對記者說,薩阿迪是在一個包括9個人的車隊裡,被巡邏的尼日士兵攔截。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9月初,曾經負責利比亞足聯的薩阿迪提出與反對派舉行談判。而他的哥哥塞義夫則表示要戰鬥到底。上週,尼日以人道理由允許至少兩支利比亞車隊入境。

建立政權

利比亞過渡政府總理賈利勒說,將在10天之內組成包容各派的聯合政府。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舉行的記者會上,賈利勒說,新政府將包括目前仍由支持卡扎菲部隊控制地區在內的全國各地代表。

賈利勒還宣布,利比亞已經開始恢復石油生產,但是他沒有公布恢復生產的地點和數量。

利比亞擁有非洲數量最大的石油蘊藏,在發動推翻卡扎菲政權行動之前,利比亞石油當中,85%是銷往歐洲。

情報首腦

來自利比亞的消息說,卡扎菲政權的情報首腦多爾達已經在首都的黎波里被反對派軍隊逮捕。報導稱,多爾達已經被反對派武裝交給了利比亞的全國過渡委員會。

在卡扎菲執政期間,多爾達曾經擔任總理、外長以及利比亞駐聯合國特使等職務。

最後據點

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領導人賈利勒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附近的一個空軍基地發表講話說,卡扎菲目前仍然有資金收買戰鬥人員,還沒有被打垮。他對支持者說,解放卡扎菲最後控制的據點蘇爾特、拜尼沃利德和塞卜哈,需要協調一致的行動。

BBC在當地的記者說,效忠卡扎菲的部隊仍在進行著頑強的抵抗。與此同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已經承認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是利比亞的合法政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