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要像駱駝一樣善於穿越沙漠(圖)

發表:2011-09-12 1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駱駝的眼皮是雙層的,裡面一層透明,當風沙襲來時,透明的眼皮就起防護作用,沙子吹不進去。駱駝的鼻孔處有兩個「閘門」,風沙一來就可以關上,這時「閘門」上細微的孔用來呼吸。所以風沙再大,駱駝總是昂首向前。駱駝的鼻子能聞到兩公里以外的水味,如果在沙漠中斷水了,只要放開駱駝,它一定向有水的方向走,它停下來,用嘴啃地,附近一定有水源。人們要追求成功的人生,就要像沙漠中跋涉的駱駝,最終都能走出沙漠—厚德載物吧


 

在浩瀚無邊的沙漠裡,駝影印在沙漠上,美麗依舊但也孤獨悲涼。此時此刻才知道,我們卑微如沙塵。真正才能體認人在旅途,終其一生,漂泊才是一種苦中作樂的常態。

沙漠中,在飛沙走石的空間找不到來去的方向,空曠寂寞,荒涼冷清,看不到生靈,也找不到自然的原生態,只知道在這片無人的境地裡,感覺到生死的茫茫,感覺到在單一的色彩裡讓人找不到生命的綠洲,找不到新生活的彼岸,沙漠猶如人生的死海,讓人壓抑,使人惶惑,更多讓人從此找不到自我的影蹤,沙漠就像是人生的懸崖峭壁,就像是人生路上跌入深深的低谷。但是既然走進去,就要融合其中,也要學會欣賞人生旅途中的風景,學會坦然地面對,並且找尋到人生的方向,勇敢開拓地走出來,真正感悟到在自然生命面前只有荒涼的沙漠,沒有荒涼的人生。 

時間就好像大漠裡的炎熱毒辣的陽光,不會給你空間偷懶,或者眷戀某個地方、某些東西的權力,即使你有足夠的水,它也會毫不留情地讓你承受失去生命之源的痛苦。到時哪怕你後悔恐怕也來不及了,沙漠裡無疑又會增多一具乾枯腐爛的人骨。留給後人的是一聲聲悲哀的嘆息。

父母會是沙漠中的綠洲,會是你在沙漠中經受無盡的折磨時一個舒適安逸的避風港。但並非是你永遠身處其中且時刻都會擁有的大如草原,僅是綠洲而已。如果只是一味地在依賴綠洲,那亦是永遠不可能走出荒漠的!

戀人或情人像是你在沙漠中行走,產生的綠洲幻覺,想依賴卻終究是幻想。雖是一種心靈的慰藉,但到頭來,依然是一無所有。不過是在無謂的浪費時間,讓炎熱的太陽有機可乘罷了。當遇到能與自己廝守終生的人後,才是真正走出沙漠,遇到的一片真實的可以休養生息的綠洲。

朋友像是駱駝,當你步履艱難,再也無法行進時。在緲無人煙的沙漠裡,只有駱駝可以載你一程,讓你感受到愜意與前所未有的感激。

你在沙漠中無意撿到的一個裝滿水的水壺,正如你在現實生活中,被從未相識的陌生人幫助時,讓你感激萬分,也許會忘記水壺的樣子,但卻會永遠記得當時喝水時的舒暢與痛快。

沉寂在大自然深處的沙漠,都只是我們旅途中必須要去跨越的人生站臺,都需要我們去跨越。人生的苦與痛,逆境與順境都在自我的掌握之中,只是有的時候過多地把痛苦強化,在逆境面前畏縮不前,終究人生就是一段曲線的軌跡,沒有真正意義的坦途,但人生充滿無限的自然色彩,既然活著,我們就會活得堅強,活得灑脫,活得精彩,在自然萬物面前,我們隨時會遭遇到不同的凶險惡劣的環境,在荒漠裡,在孤力無援的空間,我們要懂得保存著自我,並且積蓄延續生命的水源,找尋到旅途中的方向。

總之,人生的旅程猶如你在浩瀚無邊的沙漠裡徒步行走,無論路途多麼渺茫,多麼觸不可及,但還是得繼續往前走,而且不能夠有絲毫的猶豫,能夠有指南針引導故然好,但沒有也並不意味著,永遠尋不到屬於自己的天堂。要真正的創造自己的天堂,外界的援助不過是推波助瀾而已,更加需要的是,本身的意志,韌性與智慧。

来源:厚德載物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