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貧太子黨」陳雲女兒斥腐敗分子 (圖)

發表:2011-09-13 1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已故中共元老陳雲的女兒陳偉華,斥責腐敗分子和叛徒沒兩樣,強調父親為官廉。近期大陸不斷有中共元老或其後人高調發言評論時政,有學者認為,不論是國家領導人或後人,對現狀的不滿和批評都可以理解,因為現在的制度不科學也不公道。但是,分析人士更認為,「在野的太子黨」真正擔心的是中共不變革的話,必亡黨亡國。


已故中共元老陳雲的女兒陳偉華(網路圖片)

中國青年報》報導,陳偉華曾任北京師範大學附屬實驗中學歷史教師,7年前退休。

談到時下的貪污腐敗現象,陳偉華說,「我覺得腐敗分子和叛徒沒有兩樣。」

陳偉華1966年高中畢業正遇上文革,被分配到北京郊區的懷柔山區做了10年教師。1977年內地恢復高考,她考入北師大,畢業後她被分配到國家人事部。

她說,當時教師的社會地位比較低,師範招生很困難。復出不久的陳雲建議有關部門提高中小學教師待遇,並動員她帶頭作出表率。於是,她回到學校做了一名中學老師。

保守派元老陳雲曾位居鄧小平之上

陳雲1905年6月出生於江蘇省青浦縣農民家庭,曾是中共建政後黨中央5名副主席之一,地位曾在任總書記的鄧小平之上,後來遭貶抑;他在文革後復出,位列中共8大元老,但主張「鳥籠經濟」,被認為是保守派代表人物。1995年4月10日,陳雲於北京逝世,享年90歲。

陳雲孫女傳戀薄熙來子

陳雲與夫人於若木共育有5名子女,分別為長女陳偉力、長子陳元、次女陳偉華、幼女陳偉蘭和幼子陳方。

長子陳元現任國家開發銀行行長,其女陳曉丹目前就讀美國哈佛大學,與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之子薄瓜瓜曾傳出戀情。

網上流傳陳曉丹與薄熙來之子薄瓜瓜拍拖,兩人在同游西藏的相片中表現親密。陳曉丹近年憑藉標緻的外表及家庭背景在國外的名媛舞會也相當活躍。2006年巴黎克利翁名媛舞會上,陳曉丹以紫色長裙亮相,艷壓全場。

「在野太子黨」恐江山變色

香港《明報》報導,在陳偉華的接受專訪前,中共總理朱鎔基的「講話實錄」在全國出版發行;已故中共總書記胡耀邦之子胡德平則在一個座談會上高調發言,指文革結束後,中共自我批評不夠,否定文革的底線要堅持,不能突破;已故元老鄧小平的長女鄧林70回顧畫展《返璞歸真》亦於9月12日在北京榮寶齋美術館開幕。

在1984年創設的「延安兒女聯誼會」成員,都是中共已故高幹的子女。這批「在野的太子黨」近年來行動活躍。

去年底在北京舉行有關研討會,在會上,太子黨們表示,「中國最大的矛盾就是黨腐敗,人民已忍無可忍」。

經濟學教授胡星斗認為,不論是卸任國家領導人,還是他們的後人,對現狀的不滿和批評都是可以理解的,但他們的理想和實現的手段是矛盾的,因為現在的制度並不科學也不公道。目前存在的左、右之爭最大的矛頭都是針對官僚特權。

胡星斗在去年曾說,太子黨他們與普通民眾一樣,期待中共變革。唯一不同的是,外界對政改的期待包含有西方政治理念,太子黨則是想保住父輩「打下」的「江山」。

北京學者司馬翰也表示,中國群眾的積怨越來越大,他們也許擔心,中共不變革的話,必亡黨亡國。

貴州維權人士莫建綱認為,共產黨本身就是一個騙人的暴力集團。根據《九評共產黨》書中記載,太子黨們的父輩當年是這樣說的,「中國八億人口,不鬥行嗎?文化大革命要七、八年來一次。」書中表示,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歷史證明,中共絕不會因為改換了門面,而改變其流氓本性。

来源:NTD【禁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