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人質疑山西公安廳副廳長 遭報復

發表:2011-09-14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發生的李雙江之子打人事件,另一主角奧迪車主蘇楠,因在被刑拘時稱自己為山西省公安廳副廳長蘇浩之子,山西籍媒體人李建軍發表博文,希望蘇浩與蘇楠進行親子鑑定以證實或證偽,9月13日,李建軍山西父母家遭到多名人士衝擊和騷擾。

9月13日,中國自由媒體人、原《成都商報》記者李建軍在山西平遙的父母家中,遭到五名人士的衝擊和騷擾,五名人士稱是李建軍8月24日發表在《中國青年報》的文章《審計風暴背後的生意經》中揭露的山西新成法務會計事務所的負責人任彥平和工作人員,五人對李建軍全家進行威脅,李建軍家人報警後,當地派出所未進行有效制止。

媒體人長平因為批評性報導被辭職,漫畫家鄺飈為其所作的漫畫。

而此前李建軍因為在新浪微博上發表博文,指9月6日發生在北京的"李雙江之子打人事件"中另一打人者蘇楠,有可能是山西省公安廳副廳長兼太原市公安局局長蘇浩的私生子,並要求蘇浩作親子鑑定以作證明。博文發表後,蘇浩先是表示要聘請法律專業人士對李建軍以"誹謗"進行起訴,其後李建軍在山西工作時的領導又對其勸說,但蘇浩一方的起訴突然擱置。李建軍再發博文表示將以法律手段對蘇浩進行起訴。

據悉,蘇浩為國家二級警監,目前為山西省公安廳副廳長兼太原市公安局局長,"李雙江之子打人事件後",據中國媒體曝料,打人事件另一主角蘇楠在被刑拘時,自稱其父為蘇浩,而後,又有多位媒體人和公民在網上曝出,多年前,蘇浩曾身陷"私生子"風波。目前有自稱蘇楠父親的人已經現身,但公眾依然對蘇浩與蘇楠的關係表示懷疑。9月13日,蘇浩在接受《東方早報》採訪中,稱將要對李建軍"正當防衛",公眾一片嘩然。

德國之聲電話採訪了李建軍,他簡單陳情事件經過,並告知德國之聲,最早衝擊他家的五人,其中三人再欲衝進李家,李家人在阻止他們的過程中,對方以李家人致其摔倒為由報警,目前李父已經被當地派出所帶走問詢近8個小時。

李建軍認為此事應該與他質疑蘇浩有關。"今天的事情必然和蘇浩有關,雖然我現在還沒有證據,但大家可以分析基本的邏輯,那篇報導是8月24日的,到現在快20天的時間,他們為什麼遲不來,早不來,而在我質疑蘇浩後,他們衝到我家?另外這家審計師事務所,本來就和太原市公安局,就有利益合作關係;還有我在平遙父母家的住址,他們怎麼可能知道,只有公安能通過戶籍資料調閱出來;最後是他們來時竟然知道我回了平遙,我只能理解和推測為公安部門監聽了我的電話。"

中國新媒體人北風也認為這是一個不同尋常的事情:"從過往的事件來看,如果一個單位被報導了一些負面的新聞,他們肯定應該找報導的媒體而不是針對記者,即使針對記者,也不應該跑到記者父母的家中並且進行衝擊,在我看來這和李建軍前幾天高調質疑蘇浩事件有關,當然目前很難找到其中的內在關係,在我看來這是地方當局故意製造事端或給李建軍施加壓力。結合蘇浩前兩天找人告訴李建軍要起訴他,應該是施加壓力的可能性大些。"

李建軍表示,在中國輿論環境下,做一位有良知的記者非常艱難:"去年底《中國青年報》曾組織了一個中國調查記者論壇,大家交流了很多感受,在中國很多無良的、收紅包、收黑錢的記者生活得很滋潤,甚至是很多地方官員的座上嘉賓。但作為有記者職業追求的人,要付出很多代價,這就是中國記者的現狀,當你想追求真相時,不停的有宣傳部的人來打壓,他們不停的發各種莫名其妙的禁令。一個國家有宣傳部門就是悲哀的事情,一而再再而三的箝制人的輿論,甚至這些禁令是為了保護一些利益集團的人。"

北風也認為中國缺少一個好的輿論監督環境,整個環境不能給媒體人提供任何的保護,不管是所在的媒體機構,還是司法,當被媒體曝光的單位或組織,發現用"黑社會"手段只需付出最低的社會成本,他們就會用法律之外的暴力手段來對付記者.

李建軍表示下一步將在網上公開徵集法律援助團,針對蘇浩及太原公安局及其他政府部門的失職,採取法律措施。目前,多位媒體人,如調查記者王克勤、陳寶成等對李建軍表示支持,亦有大批中國網民公開聲援。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