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 偽自殺 被自殺

作者:吳薇 發表:2011-09-14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是一個盛產「自殺者」的國家。最震撼人的是「文革」期間,天天有自殺的消息傳出,這已不足為怪,這是中國的一段「非常」時期。那麼文革結束後的「和平」時期呢?

表妹剛從醫學院畢業參加工作那會兒,好奇心、新鮮感十足,工作之餘的話題,除了病人還是病人。她無意中提到「我們每天收治的病人中,自殺的人是最多的。」這話令人非常震驚,這段時間的中國,被當局稱為「鶯歌燕舞、國泰民安。」在這「太平盛世,」這些人何以如此想不開?依我看,是被逼的。上天無路,下地無門,唯有自殺一條路。

2009年,四川唐富珍女士,為保護家人的房產,引火自焚,用自己悲壯的火把,控訴當局的野蠻拆遷。唐大媽由此開創以自焚抗強拆的「先河」,接著一幕幕強拆自焚悲劇,在不到兩年的時間裏,在中華大地頻繁、慘烈上演:

北京市海淀區居民席新柱為了阻止強拆,引火自焚,嚴重燒傷;江蘇省鹽城市居民曾煥為抗強拆點火自焚,嚴重燒傷;江蘇東海縣陶家父子倆點火自焚,兒死父傷;黑龍江綏棱縣居民潘立國自焚,身體大面積燒傷;黑龍江密山市56歲老人崔德喜抗強拆自焚,嚴重燒傷;昆明市梁家河村何姓村民為阻強拆,引爆液化氣罐10人受傷;江西省撫州市鐘家三人自焚被燒成重傷;湖南株洲農民汪家正為抗強拆於自家樓上自焚,燒成重傷……

實際上,在唐富珍之前,還發生過三起抗強拆自焚事件: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區居民何全通點火自焚致死;黑龍江省東甯縣拆遷現場靳麗霞點火自焚,嚴重燒傷;山東膠州市拆遷現場,張永霞在挖掘機前澆下汽油自焚。

他們是否可以不自殺?有無別的出路?當這些自殺者自殺時,均有政府官員在現場,面對這些企圖自殺的人,看看政府官員的態度:

當唐福珍渾身澆滿汽油站在房頂上一遍遍喊話:「你們退下,我們可以坐下來商量……。」眾多政府人員在場,無人理會。唐案中曾遭停職的成都市金牛區城管執法局長鐘昌林,在復職後接受採訪稱:「唐福珍自焚是一個法盲的悲劇,」「我對唐福珍不存在歉意……在法律面前不應該有歉意。」

當北京的席新柱把汽油灑在自己身上,並拿出打火機……,在場強拆人員說「你點啊,你點啊。」

天津市寧河縣教育局黨委記劉廣寶,曾這樣勸說小學老師張熙玲接受拆遷:「你以為澆了汽油,榮書記就免職了?李縣長就免職了?……現在全國都在這兒擺著呢嘛,把誰處理了?處理了又到別的地方去了。」

這劉書記還真說了一句大實話。這些慘烈自殺事件發生之後,沒有一名地方一把手官員受到問責或追究。中國頻繁發生自殺的原因還用得著我來說嗎?

中國的自殺事件不僅數量宏偉,而且還「花樣翻新」領先世界潮流。「偽自殺」順勢而生。

2001年的大年三十,一支擁有男女老幼的自殺隊伍浩浩蕩盪開進天安門廣場,陪伴他們進入廣場的還有:手拿毛毯的武裝警察、身背滅火器的消防隊員、肩扛攝像機的央視記者、穿著白大褂的燒傷科醫生。當然,還有停在現場的救護車;有關人員也沒忘帶上一塊的條狀鐵器(後來果然在劉春玲頭上派上用場);甚至還考慮週到的準備了給劉思影塗臉的黑色油彩、並為王進東配備了綠色雪碧瓶;央視播音員在直播室裡莊嚴待命,隨時準備念那事先寫好的「自焚」稿件。

不一會兒,一場栽贓「法輪功」的世紀「自焚」鬧劇隆重上演。由此,中國的「偽自殺」一時衝出國門,「享譽」世界。但是偽的東西終究是偽的,不管當局如何精心設計、導演,也不管現場「演員」如何賣力表演,這出漏洞百出的鬧劇卻被中共的攝像機記錄下來,被民眾輕而易舉識破。

在中國,民眾面對強權,也並非都選擇自殺這條路。當有的人不畏強權、奮力抗爭,於是「被自殺」華麗登場。大凡死亡原因蹊蹺、但被官方確定為自殺的,就屬於「被自殺。」

弱勢群體用自己的生命作為最後維權的籌碼,那麼作為當權者的強勢群體為何也自殺呢?他們因所處地位不同,自殺方式也與眾不同,他們大多是「被自殺」者。

最早「享受」這一自殺方式的,當屬舉報安徽阜陽斥巨資修建「白宮」一事的李國福。接著,幾乎三天兩頭就都有「被自殺」事件出現,不勝枚舉。遠的就不說了,說說最近的。

湖北紀檢官員謝業新辦公室身亡,身中11刀,刀刀致命。經公安機關縝密調查,謝業新系自殺身亡。這種自我凌遲式的自殺,是一個高難度的自殺方式。謝是先割手動脈還是先割脖子氣管?謝當然作不到,毫無疑問他屬於「被自殺」

以上「自殺」方式我統稱為「中國式自殺,」中共專制政權是中國人自殺的推手。只要中共政權存在,這種「自殺」的陰影就籠罩在每一個人中國百姓頭上;只要中共還在當政,中共民眾就生活在這種「自殺」的恐懼之中。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