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雙江唱的紅歌到底要教育誰?

作者:劉著民 發表:2011-09-14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年頭,遇到姓李的你最好躲遠點。

李剛他兒撞死行人,李陽親自暴打老婆,赫赫有名的軍旅歌唱家李雙江的兒子開著無牌改裝寶馬和另一位「熱血青年」暴打一對小區業主。

隨後,以唱「紅星照我去戰鬥」譽滿全國的李雙江在幾位軍人的陪同下,看望受害者進行道歉,稱「我寧願你們用棍子把我打一頓」,並說「他們(李天一和蘇楠)會由公安機關處理,這件事我絕不參與」,從態度來看,那是相當地誠懇的,但是從實際來看,說了相當於沒有說。

我想,李雙江是被逼道歉的。有網友就指出:「事情發生後,李雙江並沒有第一時間去道歉,而直到自己兒子的名字在網路上傳開了,他才想到要去道歉,不能低估網友們的圍觀所起的作用。」他能夠去道歉是群體性的情緒激發下的妥協,與其說是為兒子道歉,還不如說想保住自己靠唱歌換來的面子和待遇。

當然,在中國軍隊裡是講待遇的,如果你的歌唱得好,也是享受相應的級別的。比如說,李雙江據稱就是將軍級。而李雙江在接下的舉動中,貨真價實的動用公權辦私事。李雙江居然動用武警去醫院站崗,隔離被打者和媒體、社會的關係。李雙江表示,「按我的級別配幾個警衛和內勤是很正常的,我派他們到醫院是保護傷者免受媒體打攪,更好的療養。希望媒體不要再藉機炒作。」我不知道軍隊中哪條哪款規定某位領導的警衛可以私下為平頭老百姓「站崗」?每年的軍費增長不是應該用在這些「公權私用」爛事上的。

雖然,李雙江態度顯得誠懇,但其舉動讓人感到有點虛偽。

在中國軍隊,唱歌都能唱成將軍,不能不說是中國特色,中國的奇蹟。這些人文不能安邦興國,武不能上陣殺敵,有什麼資格當上連級、營級、團級、師級、軍級?目前大批唱各種各樣歌曲的人都想往部隊混,無非是看中部隊的提供的待遇和享受的某些特權,比如出行開道,回家門口有警衛保衛,那是威風凜凜。我想,在現階段部隊文工團不是少了,而是太多了,裁撤軍隊的文藝團體才是中國軍隊杜絕腐敗,能走上現代化軍隊的必有之路。

我們從李雙江的從業之路可以看出,其代表作《北京頌歌》、《我愛五指山,我愛萬泉河》、《紅星照我去戰鬥》等歌曲其實就是所謂的紅歌。那我們可以說,李雙江之子是應該生活在這樣的一個「紅色家庭」,每天接受「紅色教育」,理當應該比一般人有覺悟、有原則、有崇高理想,結果呢?這些東西不過是一片浮雲。唱紅歌只是一種表皮,該貪污的照樣貪,該逃跑的照逃不誤,該喊「誰敢打110」狂語的照樣喊。

我們不禁要問,紅歌到底要教育誰?

這應該不是兩難問題。

該唱紅歌接受教育,樹立崇高品格的人不唱,而那些為一日三餐發愁的人卻要接受紅歌教育,這不是笑話嗎?從李雙江之子行凶打人看,不管你是生活在什麼家庭,唱紅歌是掩人耳目的一種假象。從李雙江利用公權私用來看,你真以為這些天天在電視、廣播上唱紅歌的人的思想境界比你我崇高?拉倒吧!他們騙自己可以理解,因為唱歌,特別是唱紅歌可以名利雙收。至於我們該幹嘛幹嘛,不要被騙才是正道。

其實,在我們社會很多看似光鮮的人物背後,說不定隱藏著一個齷齪的心。教育孩子,教育他人,俗話說「身正不怕影子歪」,如果自己身子都是歪的,心是歪的,還好意思一天到晚唱著所謂的「紅色歌曲」教育別人?這就叫自欺欺人!

對任何事情,我一直秉承著一個原則:不看廣告,看療效。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来源:《網易》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