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長上任49天被雙規(圖)

作者:栽了 發表:2011-09-14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資料圖:呂清海(中)

剛於7月9日當選為漯河市人民政府市長的呂清海的簡介已經悄然從漯河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上撤下。

來自河南省紀委、漯河市紀委的多位工作人員向《第一財經日報》記者證實了呂清海被雙規的消息。

一位來自漯河市政府部門的官員向記者透露,呂清海是8月25日在漯河市國際會展中心出席一個活動時,被來自河南省紀委的有關人員當場帶走的。

此前曾是河南省唯一內陸特區的漯河,先後因連續16年、連續3任市委書記落馬而遭遇政府信任危機。

2001年5月,已經調任香港的程三昌突然不辭而別,攜巨款潛逃至紐西蘭,至今仍未歸案;而他的前任王有傑則於2007年1月以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隨後,劉炳旺同樣因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被河南省高級人民法院終審判處有期徒刑17年。

但多位來自漯河官場的官員表示,呂清海被雙規,應該與其在漯河的任期並無很大關係。目前,官方仍未對外公布呂清海被雙規的真實原因。但據上述知情人士透露,呂清海落馬,可能與其多年擔任中國神馬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下稱「神馬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有關。

1990年,年僅31歲的呂清海被提拔為神馬集團董事、總經理助理。截止到1994年被調任平頂山市衛東區區長時,呂清海已經利用在神馬集團工作12年的時間,積累起深厚的人脈。

此後,呂清海開始進入河南官場,並獲逐步提升,先後任職平頂山市衛東區區長、區委書記以及周口市副市長等。

2005年5月,已經步入政壇十多年的呂清海迎來人生中的最關鍵時刻。彼時,神馬集團雖然作為河南的工業骨幹企業,位居全國化纖行業前列,但最終卻因循規守舊的防禦性經營理念,由全國企業500強排名中的前200位倒退到近600位,旗下十幾家子公司陷入虧損。

面對如此局面,仕途得意的呂清海再次成為這家有著17000多名員工的國有企業掌門人。直到4年後的2009年,被調至鄭州擔任河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黨組書記、副廳長。

任職神馬集團期間,呂清海主導了下屬上市公司神馬股份(600810.SH)的股權分置改革,並先後投資數百億元,上馬了讓人眼花繚亂的新項目。

但一位來自神馬集團的職工告訴記者,這些項目中,多個項目效益並不佳。截止到2009年3月呂清海被調任前夕,神馬股份的負債總額已經達到42億元,其中流動負債高達32億元。

7月9日,漯河市召開漯河市五屆人大七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呂清海當選成為漯河市人民政府市長。

《第一財經日報》記者獲悉,就職當天,呂清海承諾,將在任期內通過廉潔行政、清白做人,打造廉潔、勤政、務實、高效的服務型政府。

8月25日,呂清海即被河南省紀委雙規,從全票當選市長到被雙規,歷時僅49天,漯河官場為之震動。

来源:東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