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被收容教養 已是從輕發落?

發表:2011-09-16 0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年被讚根正苗紅 如今收容教養(看中國配視頻)

備受關注的李雙江之子李天一及蘇楠二人打人事件,北京警方今天傍晚公布最新工作進展。目前,15歲的李天一因構成尋釁滋事罪被收容教養一年,已送交執行;蘇楠則因同樣罪名被依法提請逮捕,而蘇楠的父親蘇文斌則因涉嫌偽造國家機關證件罪被刑事拘留。

公安機關經工作查明,今年9月6日晚上9點,15歲的李天一和18歲的蘇楠,在北京市海淀區馬連窪北路西山華府小區附近因糾紛謾罵、毆打他人,並損毀他人駕駛的車輛。9月7日,公安機關依法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將李天一、蘇楠刑事拘留審查。審查中,李天一、蘇楠對自己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17條的規定,李天一的行為已經構成尋釁滋事犯罪,公安機關決定對其由政府收容教養1年,同時依法對蘇楠提請逮捕。

案發時,還是學生的李天一屬於無證駕駛,且駕駛的車輛(號牌京J79272)沒有懸掛號牌,經交管部門認定其存在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駕駛機動車、駕駛未懸掛號牌車輛等多種交通違法行為。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關法規,交管部門對李天一進行了處罰,其中對其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駕駛機動車的行為處以行政拘留7日,但因為李天一尚未成年,裁決行政拘留不執行。此外,京J79272車輛還存在多起未經處理的非現場違法行為,交管部門曾於2011年1月10日至8月29日依規定向車輛所有人李某郵寄了8次《交通違法行為未處理告知書》。目前,上述違法行為均已處理完畢。

而本案中另一焦點,即蘇楠所駕駛車輛套牌問題,警方通報稱,經過山西省公安廳交管局牌照設施所認定,並有其他相關證據佐證,蘇楠案發時駕駛機動車上懸掛的「晉O00888」車牌系偽造。而蘇楠的父親蘇文斌(男,45歲),原為山西省聚通汽車貿易有限公司董事長,也因涉嫌偽造國家機關證件罪被公安機關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仍在進一步審理中。

**************************

新浪:收容教養一年已是從輕發落?李天一已構成非法擁槍?

中國著名軍旅歌手李雙江的兒子李天一駕無牌車並毆傷一對夫妻事件,有記者在現場拍到李天一車內有一把「衝鋒槍」,警方其後稱其是「塑料玩具」,但有軍事愛好者指出,該槍是一支M4SS的電動彷真槍,擁有這種槍在中國是嚴重刑事罪行。另外,有網友也質疑李天一應已超過17歲,「未成年」的說法也有問題。如今初步的處罰結果已公布:收容教養1年。你對此有何見解呢?不妨來參與倍可親網友的投票(點擊進入),表達你的意見。

廣州《南方都市報》9月10日引述網友在網際網路貼出對比照表示,李天一車內的「衝鋒槍」是美國M4SS卡賓槍一比一彷真槍,以電機驅動,使用氣槍子彈,其初速可達每秒130米左右,連發頻率可達每分鐘800至1,000發。

南都記者查詢發現,一款金弓出廠的M4SS模擬槍市場價達1500元。槍重5千克,長77-85厘米,使用金球0.2克BB彈測試,速度達130米/秒左右,靠電動馬達壓縮彈簧驅動。優酷網一段測試模擬槍的視頻中,網友只打出一槍就擊穿易拉罐的兩壁,而在多發連續射擊下,塑料子彈輕鬆將易拉罐擊癟,罐體呈蜂窩狀。

2008年公安部印發的《模擬槍認定標準》規定,模擬槍認定標準包括「所發射金屬彈丸或其他物質的槍口比動能小於1.8焦耳/平方厘米(不含本數)、大於0.16焦耳/平方厘米(不含本數)的」。而這款型號為M 4SS的電動模擬槍,記者根據《槍支致傷力的法庭科學鑑定判據》的槍口比動能公式測算,比動能約為6焦耳/平方厘米,遠超此標準。中國網路電視臺記者公布的測算結果為5.915焦耳/平方厘米,與之相似。

實際上,模擬槍因有巨大殺傷力,早在警方的查禁範圍中。在一家拍賣模擬槍的網站,店主提醒稱「擁有比動能大於1.8焦耳/平方厘米的模擬槍就會被抓」。目前,網友的質疑尚未得到當事方及警方回應。

報導稱,該槍的威力遠超公安部門彷真槍認定標準,已達到《公安機關涉桉槍支彈藥性能鑑定工作規定》中認定為槍支的標準,非法擁有可處3年以上7年以下徒刑。

来源:法制網 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