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一生中最常見的心理疾病(圖)

發表:2011-09-16 1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焦慮症

女人一生中最常得的心理疾病:焦慮症是在家庭生活或工作中受挫折,親人病故,人際關係衝突等較強的心理因素刺激下發病。患者異常的心理表現是:心情沈重,缺乏安全感,總覺得別人在危害自己,常常預感到最壞的事情將要發生,出現莫名其妙的大禍臨頭感,而經常心煩意亂,坐立不安。同時,伴有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而軀體症狀。如手指麻木,四肢發涼,胸部有壓迫感,食慾不振,胃部燒灼感等。

癔病

女人一生中最常得的心理疾病:癔病也稱歇斯底里,大多由強烈的精神刺激,心理受到傷害導致大腦失調,呈現出心理變態。患有癔病的婦女表現出意識模糊,陣發哭笑,胡言亂語。反應強烈時,抓自己的頭髮,撕咬衣物,說唱謾罵,打滾,撞牆,無所顧忌。患者還不同程度地出現為運動障礙、感覺障礙。如突然四肢抽動或全身挺直、失明、耳聾、失語等。此病患者大多數是壯年婦女,以農村婦女居多。

神經衰弱

女人一生中最常得的心理疾病:神經衰弱是因長期過度緊張,思想負擔重等負性情緒以及極度疲勞引起的大腦高級神經系統失調的一種疾病。神經衰弱的異常心理表現是:經常頭痛、頭暈、煩躁、既易興奮又易疲勞,夜間難於入睡,精神萎靡,注意力難以集中,記憶力衰退,情緒激動等。

憂鬱症

女人一生中最常得的心理疾病:任何人都可能因為各種因素而被這個病纏上。憂鬱症的併發,通常都是幾個生理和環境因素相互配合影響所造成的。除了心理和環境壓力以外,憂鬱症患者也因為腦神經傳導物質血清素不足,而陷入沮喪情緒當中。過去,心理病對社會或個人所造成負擔和壓力常常被忽視。但目前,心理疾病,包括憂鬱症,已經嚴重地影響了全球社會。如果人們仍然不願意面對、正視憂鬱症所能夠造成的破壞,那麼這個病症將更容易有機可乘,侵蝕無助的患者,把他們推向深淵。

更年期綜合症

女人一生中最常得的心理疾病:女性的更年期又稱絕經期,指最後月經來潮前後的一段時間。人的一生要經歷兩次性激素的波動,第一次波動是性激素的「漲潮」,它使人從稚童進入了青春期;第二次波動是性激素的 「退潮」,它使人從壯年轉入更年期。婦女更年期綜合症的症狀,從心理方面看,精神緊張,煩躁激動,情緒不穩,憂慮多疑,易怒等;從生理方面看,感覺忽冷忽熱,眩暈頭痛,失眠耳鳴,心慌手抖,四肢發麻,神疲乏力等。

来源:她他健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