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胡瓜 減肥抗氧化(組圖)

發表:2011-09-16 1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又稱小黃瓜,因很多人經常生吃,農改場研發新栽種法,使其無農藥殘留,讓消費者吃得更安心。

涼拌、作沙拉或是作為三明治和壽司的材料,花胡瓜(小黃瓜)是國人各式餐點中不可或缺的主角。由於很多人常生吃花胡瓜,如何挑選無農藥殘留及病蟲害的花胡瓜,至為重要!

花胡瓜水分含量高、利尿,又含有可抑製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的丙醇二酸以及鉀鹽、維他命A、維生素C及葉酸等,吃了不但健康,還可增加飽足感,是減肥的最佳選擇。

另外,花胡瓜也是天然的抗氧化劑,能防止癌細胞在血管四周增生。它也富含水溶性纖維,可增進消化功能,縮短在腸道停留時間,減少腸道致癌機會。

花胡瓜在臺灣已可全年生產,但臺灣農民多以搭建網室栽種花胡瓜,儘可能減少病蟲害,但仍無法完全避免小型害蟲的侵擾,依舊得依賴農藥。更令人擔心的是,花胡瓜具「連續性採收」特性,在收成期間,每天至少採收一次,如果正好用了農藥,就會增加殘留風險。

農委會臺中區農業改良場研究多年,研發出「無農藥殘留之設施花胡瓜病蟲害綜合管理技術」,從播種到採收,僅在花芽形成前,噴灑1到2次病蟲害防治藥劑,花芽形成後,就改用亞磷酸及礦物油等非農藥防治病蟲害,應用黃色黏板(黏蟲板)誘殺小型昆蟲及配合性費洛蒙誘殺斜紋夜蛾,直至採收。

臺中農改場強調,利用這種方式栽種的花胡瓜不但能有效防治病蟲害,降低管理成本,更無農藥殘留,讓消費者放心享用鮮脆的花胡瓜。目前該技術已逐漸推廣至我國各地,農委會建議,消費者在購買時,可任明「吉園圃」標章及農委會認證無農藥殘留的國產花胡瓜。

 

 

網路擷圖

 






涼拌花胡瓜食譜

材料

花胡瓜、辣椒、蒜頭、鹽、醋、糖

作法

以刀背輕拍花胡瓜後,再切段,將大蒜和辣椒切碎,灑一點鹽在花胡瓜上,放置5分鐘,再用冷水沖洗乾淨,所有材料和醋、果糖等丟入晚中拌勻,放置一會,放到冰箱冰涼,要吃前淋些麻油

来源:健康達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