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成鋼的得意與自大

作者:梅來春律師 發表:2011-09-17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早晨在達沃斯論壇上,芮成鋼問駱家輝:「大使先生,聽說您是坐經濟艙來的,這是否在提醒大家,美國欠中國錢?」駱家輝:「作為政府官員,不管是我們領事館的官員還是北京大使館的,也包括總統的內閣成員,一般的規則就是坐飛機時坐經濟艙。所以我認為,當我作為這樣一個很隨便、很隨和的人,我真正代表了美國人的真實做法。我希望我所展示的這種開放性,能夠讓中美兩國人民更多地認識彼此,打破一些壁壘,消除誤解,儘管我們有些文化、政治、經濟和哲學方面存在差異。」

芮成鋼在國際上第一次成名,是那句代表亞洲人民的話,結果引起除中國之外其他亞洲人民的嚴重抗議,但這一次提問引起的知名度,我認為要遠超上一次他是亞洲人民代表的話,不過,我很想不通坐經濟艙和美國欠錢之間到底有什麼樣的必然聯繫,有邏輯嗎?

相對於中國一個貧困縣破縣長下鄉都要警察鳴鑼開道前呼後擁沿街封路的實情,一個代表美國出使他國的欽差大員出行老坐經濟艙自然令中國倍感壓力,特別是駱家輝低調上任所作所言均與國內官制慣例形成巨大的落差,再加上一再強調他的行事風格是美國人的真實做法,代表著美國的普世價值觀,這更讓中國坐立不安,特別是那些愛鳴鑼開道前呼後擁沿街封路慣了的官員更是痛恨這個祖上是中國人的美國人,如此言傳身教,那豈不是要帶壞了民智未開的中國老百姓?

正是在上述背景下,芮成鋼是存了心要問駱家輝:「大使先生,聽說您是坐經濟艙來的,這是否在提醒大家,美國欠中國錢?」

我想這句話應是芮成鋼蓄謀已久的話,目的是想代表中國當權官員羞辱一下駱家輝,但駱家輝隨後那一段言論不僅沒有讓駱家輝難堪,反而讓芮成鋼鬧了個滿臉紅,更讓那些自我感覺良好的政府官員無地自容。

從芮成鋼的話裡分析和,我們似乎比美國佬牛多了,因為美國還欠我們的錢,我們是債主,我們國家有的是錢,但是我們有錢的背後是將錢都給了美國人或其他國家的人民在花,而我們自己的人民反而享受不了國家富裕的好處,比如醫保沒解決,教育沒解決,住房沒有解決,養老沒有解決,還有好多重要的民生問題我們都沒有解決,我們的實況是一大批老人沒錢養老,一大批孩子上不起學,甚至是有些智障的兒童被賣到黑礦去做工,我們現在是生不起孩子,死不起老人,上不起醫院,面對這樣的實情,已有媒體責問為什麼解決不了這些問題,官方回答:我們沒有錢。

可是美國人拿我們的錢實現了教育免費、醫療免費、落實了全面的法治保障和言論自由保障,並用我們的錢對我們進行了制約,面對這些,我們還有什麼可得意,還有什麼可自大的?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浪》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