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議人士Skype帳號被盜用(圖)

發表:2011-09-17 0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異議人士秦永敏的聊天帳號週四晚遭身份不明人士盜用,並向成都維權人士黃琦發送可疑軟體,所幸被及時發現,秦永敏告訴本臺,帳號中的聯繫人被全部刪除,而電腦中三分之一的資料被刪除。而各地用戶使用的「翻牆」軟體,突然失效,無法訪問境外網站,而個別翻牆軟體時而有效。


假冒秦永敏將聊天記錄刪除。

中國網民登錄境外網站的難度,不斷加大。當局除了不斷升級長城「防火牆」,異議人士的電腦成了監控目標。武漢異議人士秦永敏星期五告訴本臺,前一天晚上,有不明身份人士冒用他的名字招搖撞騙,向他人發送可疑軟體:「盜用我的Skype,我的電腦壞了以後,人家說我還在網上。與此同時,還有人用和我相近的名義,我是qinyongmin98,他用的是qinyongmin01。昨天是因為當場我看見黃琦的信號來了,我打開一看,有人正以我的名義和黃琦對話,讓他使用一個軟體,顯然就是想借用這個軟體對他的電腦進行攻擊」。

他說,接到網民提醒後,他立即通知黃琦。就在同一時刻,冒名者快速刪除在Skype上給黃琦的留言:「給黃琦直接打了一個電話,那個人就開始不斷刪,先把他的話刪掉,然後把我打過去的也刪掉了,同時我就發了一個緊急聲明。當晚我在不斷的往外發我的緊急聲明,他在不斷的刪,這些做法當然居心叵測。另外我大量Skype上的聯繫人,都被刪掉」。

當晚10點30分,秦永敏發出的緊急通報稱,目前那些心懷叵測的傢伙正無所不用其極,而且還以和我Skype相近的方式欺騙他人。我本人的Skype的語音系統早已被他們封堵,特通報大家嚴防上當,必要時一定要用其他方式和我聯繫及核實。

本臺曾報導,早前秦永敏被公安刑事拘留獲釋後,發現家中的電腦被植入竊聽硬體和軟體,存放於電腦中的資料被刪。他說:「因為我的電腦完全都被控制。那麼只要我能用,他們怎麼盜竊我的東西我都無所謂,但是他們前段時間開始進行了遠程破壞,把我最近幾十個有用的已經寫好了的,或者還沒有寫好的文檔全部破壞了。大部分都有備份,但大概少說有三分之一沒有備份就完全丟了」。

對於前一晚發生的「假冒」事件,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負責人黃琦對記者說,他突然接到一個自稱秦永敏發來的軟體:「發一個軟體可以突破網路封鎖的。我就告訴秦永敏算了,天網義工製作了專業技術觀察外網,一旦使用其他的會很麻煩,謝謝,我就回絕了。不到幾秒鐘,秦永敏告訴我,剛才那個是特務冒充他的名字發來的」。

此外,記者接到各地網民稱,本週三起,出現無法使用翻牆軟體的信息,使他們無法訪問境外網站。湖北網路作家劉逸明對本臺證實,他也遇到同樣的情況:「前天上午北京有朋友就跟我說翻牆軟體沒辦法翻牆。當時我用翻牆軟體還是比較正常的,但是到了下午我也覺得用軟體翻牆很艱難,今天就更艱難了。估計和十一有關,另外辛亥革命一百週年也快到了。我發現是全面的封鎖,以前被封就是個別的軟體,比如說自由門,但是現在發現自由門、逍遙游、無界瀏覽全部都不行,今天還是這樣」。

電腦工程師浦飛分析,出現「封網」情況有兩種可能:「第一是十一將至,在維穩高壓期以前他加大網路封鎖的力度,而且他完全可以同時通過其他技術手段偵測到什麼電腦,或者什麼IP常用翻牆軟體,然後再進行一些特殊的修改,這個是完全可能的。第二種手段就是,中國政府的一些網路監控部門掌握了新的技術手段和技術流程,所以他會暫時對網路封鎖佔據上風的態勢」。

而週五,一位網民表示,前一天無法使用的動網通翻牆軟體,又可繼續使用,而「自由門」仍無法使用。

浦飛表示,民間和政府在網際網路上的較量不會停止:「我們認為,翻牆與反翻牆之間的鬥爭在極權結束以前是不會停止的,但是我們也相信這個鬥爭是翻牆者的勝利。進步和專制相比,自由與民主的一方永遠會是最終的勝利者,這是無容置疑的一個問題」。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