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款瘋狂概念自行車:方形車輪登場(組圖)

發表:2011-09-17 1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行車儘管在設計上已經幾近完美,但設計師似乎沒有停下來的意思。他們的一些作品稱得上真正意義的改進,例如從Penny Farthing(前輪大後輪小的腳踏車)的踏板到前輪,再到驅動後輪的車桿或鏈條所做的一些改進。可是,還有比這更「瘋狂」的設計。

1. 方輪自行車

照片中的這款自行車看起來似乎有些荒唐,它的車輪居然是方形的。實際上,方輪自行車也是可以騎的,但條件是要為它鋪設一條由弧形組成的專用「軌道」。

2. Pilen 概念自行車

這款自行車的之所以上榜要歸功於它酷酷的外表。Pilen 概念自行車是埃里克·瑟納(Eric Therner)為瑞士公司Pilen Bikes設計的,這款設計建立在上世紀30年代Le Mans賽車基礎之上。從外形上看,Pilen給人一種懷舊的感覺,但在這種懷舊的背後,卻隱藏著眾多高科技含量裝備——車架上裝有發光二極體燈,車座由兩部分組成,每部分均可起到減震功效。奇怪的是,儘管擁有兩個剎車桿,但Pilen似乎沒有前閘。此外,不可調整的車座高度也是一個不得不考慮的問題。然而,只要樣子好看,誰又會在意這些東西呢?

3. Cube城市街道概念自行車

這款概念自行車的車桿和內胎使用碳纖維材料,並且可以折疊,折疊後的個頭與一個背包差不多,但你還是要找到存放車輪的地方。如果能夠做到這一點,你就擁有一輛防盜自行車了。如果帶上一把鎖,這款自行車的重量可能增加兩倍。

4. 紙板自行車

具有防盜功能的紙板自行車是由學生菲爾·布里奇(Phil Bridge)設計的。之所以說它具有防盜功能是因為,有誰會偷一輛紙板製成的自行車呢?即使真的丟了,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因為紙板自行車的售價只有微不足道的30美元。需要提醒讀者注意的是,這款自行車可不是用廢舊的紙板製成的,而是使用hexacomb紙板——一種用於包裝業的堅硬材料,加箔之後可以防水。

布里奇說,在正常使用條件下,這款自行車的壽命大約在6個月左右,非紙板材料的零部件可以重複使用。令我們好奇的是,紙板自行車難道沒有「生命中無法承受之重」,要知道,在很多脾氣暴躁的人手裡,金屬材料打造的自行車也難逃支離破碎的命運。

5. Puma自行車

這款Puma並不是一輛真正意義上的概念自行車,因為消費者是可以在市面上買到的,但它的怪異和驚人程度絕對可以與任何概念車相提並論。Puma是一種單齒輪傳動的可折疊雙碟剎自行車。它的最大亮點是用鋼絲繩替換部分車架(下管),使其具備相當不俗的防盜功能。具體做法是將鋼絲繩卸下來充當鎖頭,即使小偷割斷了鋼絲繩,也沒法將自行車騎走。然而,由於用鋼絲繩代替部分車架,我們難免對騎車時的穩定性產生擔憂。Puma自行車的售價高達1100歐元(1700美元)。

6. The Ride

埃爾斯沃斯自行車製造公司(Ellsworth Bicycle)打造的The Ride是另一款可在市面上買到的概念車。如果你是一個富得流油的人,不妨將這款瘋狂之作騎回家。The Ride是使用無級變速裝置,可產生連續的速度比,帶來穩定的速度變化。如果撥動車把上的撥盤,輪軸上的兩塊鋼板間的角度便會發生變化,進而調整扭矩。這種設計是15世紀90年代由達芬奇第一個構想的。The Ride的售價高達3000美元。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