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號問題被推翻 專家:動車技術沒問題(視頻)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09-17 2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沉寂了將近兩個月的溫州動車事故再次成為網友關注熱點。此前有媒體報導「安監總局副局長王德學在7月末召開的溫州動車事故會議上稱,調查組要在15日之前形成書面調查報告」。16日,國家安監總局政法司新聞宣傳處表示,王德學當時說的是「9月中旬形成報告」,「9月15日」的時間節點系媒體自行理解,被媒體批評為玩文字遊戲。此外,動車事故專家組副組長王夢恕表示,專家組認為動車信號技術上沒有問題。

事故專家組副組長:動車信號技術上沒有問題

在溫州動車事故之後的7月28日,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副局長王德學曾表示,調查組要在9月15日之前形成書面調查報告。也就是說,9月15日本應是形成書面調查報告的最後一天限期。然昨日,事故調查組給出的答案卻是,「溫州動車事故調查報告已交國務院審批」。國家安監總局的工作人員甚至還與媒體玩起了文字遊戲,稱王德學當時說的是「力爭在9月中旬形成報告」,「9月15日」的時間節點系媒體自行理解。

同日,新京報引述動車事故專家組副組長王夢恕的話表示,調查還在進行中,報告尚未形成。他指,目前每個組正在進行調查結果的匯總,專家組認為動車信號技術上沒有問題,「事故屬於責任問題,管理問題,技術上沒有問題。我們主要管技術。」

要找替死鬼?為出口開路?

但7•23動車追尾事件的真相究竟為何,調查報告何時公布,仍是社會關注的焦點。據報導,早在8月中下旬,國務院調查組就已初步完成了事故的技術報告以及事故直接原因的專家組報告。國家安監局的新聞發言人黃毅曾表示,通過初步的分析發現,事故既暴露出信號系統設計上的缺陷,從而導致雷擊造成的故障問題,同時也反映出故障發生之後,應急處置不力以及安全管理上存在的漏洞。

股城網17日對此評論呼籲,別讓動車事故調查報告成為永遠等不來的「奇蹟」。

瀏覽網路上的跟貼,副組長王夢怒的話遭到大多數網友的反駁:「既然技術上沒有問題,人為操作錯誤時技術上沒有完善的保護措施嗎?完善的技術應當是你隨便怎樣操作也不應出現追尾的結果。你們去打聽打聽,人為操作可以燒燬發電廠一臺運行中的汽輪發電機嗎?決不可能!」、「一般事故推脫是設備問題,這次設備來頭大了只能說成管理問題和自然災害,這就是中(共)國的專家。」

網友「日出月落」認為,如此解釋的好處是:高鐵技術沒有問題,有助於高鐵繼續高速發展,有助於高鐵開拓國外市場,有助於高鐵各個上市公司扭轉股價不斷下滑的困境。管理出問題,說明只是人為的原因,搞定某個領導的成本最低,搞死一個鐵道職工更是不值一提,況且搞掉的領導還可以重新任用,還可以東山再起。在這個講政治的國家,講事實可能已經成為一種奢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