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人士探望陳光誠受警方盤查

發表:2011-09-18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山東臨沂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刑滿出獄後仍然和家人一起被限制人身自由。他的境遇受到許多網友和同情者的持續關注。9月18號,又有幾位維權人士和網友不顧個人安危,自發開車前往探望遭到嚴密監控的陳光誠一家。但是,他們在當地一家賓館剛住下,就有警方人員登門盤查。

警方例行檢查

由維權人士劉沙沙、妙覺等五人組成的看望陳光誠團隊18號傍晚到達距離陳光誠所在村莊還有一兩個小時車程的臨沂市,準備第二天天亮後再進村去陳光誠家。

來自江蘇淮安的戈建忠對打電話瞭解情況的美國之音記者表示,他跟劉沙沙、妙覺、彭遠忠和任重道遠(網名)到達正在創建文明城市的臨沂市在一家鐵路賓館住下不久,就遭到警察所說的例行檢查。

他說:「住下時間不長吧,大概在6點鐘左右,他們警察過來檢查身份證,並把我們這些資料抄了一遍,然後就走了。」

陳光誠多年前幫助當地民眾積極參與反對暴力實施一胎化政策的維權活動,並揭露當地的計畫生育黑幕,不斷遭到當局打壓。去年9月9號他坐牢4年多刑滿獲釋回家以後,當地政府派人在他家周圍日夜把守,不准出門或與外界聯繫。近來他年幼的女兒陳克斯也被軟禁在家中,不能進幼兒園,她能否或在哪裡上小學也成了問題。

戈建忠:聲援與抗議之旅

參加探望陳光誠之行的公民戈建忠表示,他們幾個人來自不同地方,自願前往沂南縣雙堠鎮東師古村,就是為了看望被非法長期限制人身自由的陳光誠,向這位雙目失明的維權人士表達敬意和支持,並向當地政府公然侵犯公民權利和粗暴踐踏人權的行為表示憤慨和抗議。

他說:「網友、我們這些對他比較崇敬的人,對他的遭遇比較同情,對這邊(當局)這種行為比較憤慨,我們本身也不是什麼犯人嘛。就是想過來聲援、支持陳光誠這種行為。同時,對地方政府限制他的自由表示抗議。我想,這是我們公民應盡的義務吧。」

女兒上小學問題仍未解決

網名叫珍珠的維權人士何培蓉曾在今年1月和6月兩次單獨開車前往沂南縣雙堠鎮東師古村,試圖探望陳光誠一家,但是都受到當地維穩保安人員的蠻橫攔阻和綁架而未能如願。

8月底9月初,幾位關注陳克斯受教育權的維權人士自發前往臨沂市敦促有關部門安排孩子上學。不過,何培蓉9月18號對美國之音記者表示,雙堠鎮一位副鎮長月初曾和陳光誠的兩個哥哥一起到陳光誠家談判,但陳光誠女兒陳克斯的上學問題至今仍未解決。

她說:「他們去陳光誠家裡跟陳光誠談判,讓這個小女孩上學,但是說,(她)出了家門以後就不能再回來了。就是如果想上學的話,就不能再回村子裡面再見爸爸媽媽,當時就被陳光誠夫妻拒絕了。」

這位在南京的維權人士表示,根據她個人的親身經歷,這次前往探望陳光誠的五人團隊在臨沂市可能會比在沂南縣雙堠鎮安全一些。她自己當時在進入東師古村時曾遭到當地政府和計生辦僱用的看管人員恐嚇、毆打和搶劫,並在江蘇境內被綁架人員趕下車,扔在荒郊野外。

美國政府對被軟禁的中國維權人士陳光誠及其家人的處境表示關切。今年早些時候,美國國務院一名發言人表示,華盛頓敦促中國政府立即恢復陳光誠及其家人的人身自由。7月21日,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一項特別的法案「支持陳光誠修正案」,敦促中國政府停止對陳光誠一家的騷擾和軟禁。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