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進美著名企業?先回答這些古怪問題

發表:2011-09-20 1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CNNMoney網站報導,美國大企業多年前就以創新手法招攬人才,在面談時問些無厘頭的「腦筋急轉彎」問題,現在美國經濟不景氣,小公司也需要頭腦靈光、反應快的人才,因此美國企業面談的問題千奇百怪,應徵者最好有心理準備。

求職網站「玻璃門」(Glassdoor.com)蒐羅求職者的面談記錄,列出2010年最搞怪的25個面談問題,名列第一的是高盛公司招聘分析師的問題:「如果把你縮小到鉛筆的大小,放入攪拌器,你要如何脫困?」

如果想到Google擔任人力分析師,最好先想想這個問題的答案:「這個房間能塞進多少個籃球?」想當亞馬遜的經理,就得知道「如果有5632人參加比賽,需要多少場賽事才能決定冠軍?」

想做IBM的軟體工程師嗎?得回答出「不使用磅秤,如何秤出大象的體重」。

蘋果公司的問題也很機車:「有三個箱子,一個只裝蘋果,一個只裝柳橙,另一個裝蘋果和柳橙。三個箱子上的標籤都標錯。你只打開一個箱子,不能看裡面,你拿出一個水果,看著這個水果,你能立刻為三箱水果貼上正確標籤嗎?」

Epic系統公司的問題更讓人為之氣結:「一個蘋果售價20美分,一個柳橙賣40美分,一個葡萄柚60美分,一個梨賣多少?」

從這些腦筋急轉彎的問題,可見現代企業的人事主管可能不再問一些正經八百的問題,更不會問「五年後想達到什麼成就」之類的八股問題。

原標題:美企業面試 古怪問題考反應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