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臺灣,看大陸

作者:谷風 發表:2011-09-21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於六月二十八日正式批准大陸遊客可以赴臺自由旅行。這一決定對臺灣經濟得益不淺,對大陸人士來講亦有好處,不受旅行團體束縛,自由自在的去臺灣到處走走,印證一下海峽兩岸中國人的生活實態、生活水平,看看這個昔日曾把近萬共軍殲滅在古寧頭戰役的寶島風光。

與此同時,大陸新華網卻在同月二十五日報導了「臺灣網友提醒陸客赴臺自由行十誡」,究竟這十誡的內容是什麽?

1.千萬不要動不動就說毛主席萬歲。
2.不要帶著「兒」音說話,否則讓臺灣人認為大陸人講話有股「土腔」。
3.不要拉開大嗓門嚷。
4.上廁所前要敲門。
5.如廁時要關門。
6.不要沒有時間觀念。
7.不要穿得大紅大綠,不梳頭。
8.不要開車亂按喇叭。
9.不要到處亂扔垃圾。
10.不要大吃大喝等粗魯行為。

看了這十誡,真像廣東人所說「好似老豆教仔」一樣。其實,除了第一條之外,其餘都是一個文明人最基本的一些禮貌常識,既不是入境的條例,也不是一國的法律,要臺灣人如此鄭重的提醒大陸遊客要遵守這些基本常識,難道大陸人連這些起碼的常識都不懂。

同系由中國人統治的兩個地區,兩岸中國人的素質為何有著如此大的差異。無他,中華民國臺灣是自由民主國家,而大陸卻是一個共產獨裁專制國家,不同制度下所教育、培養出來的國民的素質當然徊異。

中共統治大陸六十多年,從毛澤東主宰的階級鬥爭年代,到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的所謂改革開放年代,大陸人一直都是被中共用謊言和暴力來統治。尤其現正被世人從神壇上拉下來的毛澤東在其當權的二十多年,歷次發動的政治運動,如土改、三反五反、大躍進、文化大革命等,被殺死、餓死、整死、冤死、摧殘的人數以千萬計。文革初期的「破四舊」、「批孔」運動中,以仇恨和階級鬥爭來教育的那一群瘋狂的紅衛兵,幾乎把五千多年的中華文明破壞殆盡,把悠久的、傳統民族文化的價值道德觀從根拔起。中共所灌輸給國民的都是清一色的黨文化,這種沒有人性只有黨性的黨文化不僅改造了老一代的舊人,更毒害了幾代的年輕中國人;及至迄今的改革放開時期,就算改了招牌,換了門面也改變不了中共幾十年來的愚民、暴力政策,為了維護共產獨裁政權,禍害整個中華民族也在所不惜。自一九四九年奪取政權後,中共對國民實施的一系列如言論管制、混淆思想、黨禁報禁、隱瞞篡改歷史、崇尚暴力、血腥鎮壓等仍然是共產黨永恆不變的本質。改革開放給中共帶來的是一個道德淪喪的社會:貪污腐敗,假貨氾濫,欺詐成風,人心卑劣,世風日下,人與人之間連最基本的誠信心也沒有了。

臺灣從一九四九年起雖然經過蔣介石二十年的強權統治,但基本上臺灣人的人權還沒有被踐踏,人性沒有被消滅,殘酷的階級鬥爭也沒有,更沒有像中共那樣把孔子描繪成一個「開歷史倒車的復辟狂」。一九七○年蔣經國上臺,那時臺灣的人均GDP才三百美元,至一九八八年蔣經國去世時臺灣的人均GDP已達到六千美元,而中共的人均GDP到二千零七年才至二千美元。當年臺灣成為「亞洲四小龍」之一。一九八六年蔣經國廢除了三十八年的戒嚴令,同時開放黨禁報禁。一九九四年臺灣首次由人民以手上的選票選出臺灣省長,一九九六年臺灣舉行了有史以來的第一次民選總統,然後又是政黨輪替,臺灣從此邁入了自由民主世界的行列。

幾十年來的洗腦以及中共的黨文化的灌輸,大陸人的意識形態的思維方式一定程度上已經植入到他們的腦袋裡,一部分人甚至接受、認同共產黨的理念。臺灣讓大陸人來自由旅行,正好給他們看看兩種制度的優劣,比比兩岸中國人的素質,認清「歷史不是由勝利者來寫的」,更不是「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歪理。那些對中共還存有幻想,還認為中共會走上政治改革的道路,或滿足於中共製造出目前的繁榮假象的人,我們實在替他們感到悲哀,也是中華民族最大的不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