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瑞光:對臺軍售近60億美元(圖)

發表:2011-09-21 1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在臺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

美國政府星期三可望正式知會國會對臺F16A/B型戰鬥機的升級案,總價將近60億美元。美國在臺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20號說,這並不代表美國不賣給臺灣F16C/D型戰鬥機,而F16A/B型戰機的升級案,有助於臺灣的就業市場。

*否認有北京壓力*

美國在臺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20號表示,今年美國對臺軍售的金額達58億5000萬美元,並不少於以往。薄瑞光否認北京政府的壓力讓華盛頓延後賣給臺灣F16C/D型戰機,他說,歐巴馬總統在第一個任期內對臺軍售的總額,就已經達到小布希政府執政8年的百分之80。薄瑞光讚揚F16A/B型戰機升級之後的性能。

薄瑞光說:「這個很大,這是一個非常大的項目,人們會看到武器和雷達,以及飛機上安裝的整體配備,會真正讓這些飛機成為一流的飛機。」

*提升臺灣就業機會*

薄瑞光還指出,升級案有助於臺灣的就業市場。他說:「A/B升級案,主要的工作都是在臺灣完成,對臺灣而言,這是創造重大就業的故事,這是非常非常大的組裝項目,這會讓臺灣很多人有就業機會。」

美國行政官員日前在簡報中強調,F-16A/B型升級之後的性能,等同於F-16C/D型,而升級的數量達145架,比臺灣要求的66架F16C/D還要多,換句話說,等於以更便宜的價格,買到更多的數量。

不過,出席會議的臺灣立法院外交與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廖婉汝,並不認同這個看法。

廖婉汝說:「我是覺得我不能認同這種話。因為實際上,如果要我們省錢的話,那我們是不是現在可以提出採購F35,就更先進,一步到位,而且不見得會花更多的錢。」

*五角大樓官員將出席國會聽證會*

年度美臺國防工業會議20號落幕,與會的五角大樓代理助理部長拉沃伊10月初可望出席聯邦眾議院的一場聽證會,說明美國在臺灣關係法底下協防臺灣的義務。

原標題:美將宣布近60億元軍售 薄瑞光挺戰機升級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