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強拆嚇死老婦女兒三指被砍斷(組圖)

發表:2011-09-22 0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豐臺區房東僱用黑社會人員強拆,數十名黑漢持斧頭、砍刀摸黑施襲,一名商戶被砍斷三隻手指,她年邁的母親疑受驚嚇死亡。七名疑凶現已被刑事拘留。(馮日遙報導)


商戶展示打砸者留下的砍刀。
(圖片來源:死傷者家屬穆女士,拍攝日期2011年9月20日)

遭暴力強拆的13間商店位於豐臺區六里橋靛廠路商業街,現時商店已被推土機夷為平地,周圍頹垣敗瓦。其中一間遭強拆的小食店店主穆女士向記者指,暴力強拆事件中,她姑姑遭刀手砍斷右手三根手指頭,現時仍然留院,週一接受手術後,醫生指無法將她的手指接回,已成殘廢。

她說:「姑姐的手最終能否恢復活動能力,至今仍未有說法,手術後醫生說過她手指完全治癒率很低,姑姐沒有手指,就如廢人,不能工作了。」

穆女士指,暴力強拆事件發生在週日凌晨五時許,她當時被巨大的撞擊聲和玻璃碎裂聲音驚醒,她和74歲的婆婆趕緊起床,看到門外玻璃上到處是血跡,她姑姐的三根手指頭被砍掉,現場一片混亂。


9月18日凌晨,北京豐台商戶穆艷平被強拆者持砍刀砍斷三隻手指頭,
現時仍然留醫。(圖片來源:死傷者家屬穆女士,拍攝日期2011年9月20日)

穆小姐指,當時姑姐傷重暈倒地上,婆婆見此情景亦當場暈倒,送院後當日晚上離世,家人認為婆婆是受驚致死,要求公安調查,為死傷者討說法。她說:「她肯定是被嚇死的,場面那麼恐怖,我們已報了公安,公安已立案調查,現時抓了人沒有,抓了幾個人,我們不太清楚,但一定要給我們一個說法。」

穆女士引述姑姐講述事發時的情境,她指,事發時被門窗玻璃碎聲驚醒的姑姐走近門前,門外多名手持斧頭的男子,邊砸邊大喝戶主出來,在電光火石間,姑姐剛開門就被斧頭砍去三根手指頭,行凶者其後逃去無蹤。穆女士指,當時有13間商鋪同遭打砸,商戶們均被人抬出住所,其後多部推土機強行將商鋪的牆壁推倒,商戶們不敢冒險留下,已搬離該地。

現時婆婆的遺體仍然存放在殯儀館停屍間,公安已進行屍檢,至今未有報告出來,穆女士指,家人希望調查盡快完成,等婆婆早日入土為安。

豐臺區公安分局工作人員向記者指,已抓捕7名涉案人士,他以案件仍在調查為由,拒絕回應。他說:「這個案是抓到嫌疑人,仍在調查,我未獲授權接受查詢,你可以自行向宣傳辦查問。」


穆艷平74歲的老母親在週日的強拆中疑受驚嚇過度致死,
家人在食店前放置花圈悼念。(圖片來源:死傷者家屬穆女士,拍攝日期2011年9月20日)

記者多次致電宣傳辦公室,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而豐臺區公安分局在微博上公布,指事發當日現場一名老婦感覺身體不適送院,當晚7時許經院方搶救無效死亡,法醫將對死因做進一步調查,經核實後,7名涉案疑犯包括房東被以尋釁滋事罪刑拘,案件仍在調查中。

就暴力拆遷造成傷亡一事,記者致電豐臺區政府辦公室查問,值班人員回應記者指他不太清楚,拒絕回應記者任何提問。他說:「我只是值班人員,我不太清楚,就這樣罷。」

關注強拆事件的權利運動負責人張建平向記者指,今年一月初,國務院常務會議通過拆遷條例修訂草案,但至今仍未訂出生效日期,可見當局根本無決心解決問題,而且暴力拆遷背後均有腐敗官員包庇,難以杜絕。他說:「聘用社會流氓暴力拆遷的行為,背後一定不止開發商,他們若沒有官員包庇,誰敢公然打砸強拆,法例打擊力度有限,貪官可以繼續有恃無恐地縱容暴力行為。」

張建平指,新拆遷條例授權予法院執行,不單未能杜絕暴力事件,相反若要控告法院違法將會難上加難。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