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撞人後殺人分屍 稱怕賠不起

發表:2011-09-22 2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嘉興市南湖區18日凌晨發生1起司機撞人後將被撞者殺害並肢解、拋屍的惡性案件。昨天,早報記者從警方獲悉,犯罪嫌疑人易廷滿被抓後交代稱怕 「賠不起」,自己所開的農用三輪車沒有保險,且家庭負擔很重,想逃避責任。目前,易廷滿已因故意殺人罪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進一步偵查。到昨天下午,警方仍在打撈被害人甘興建的剩餘屍塊。

殺人後繼續「工作」

據介紹,甘興建1977年生,是重慶人,易廷滿1971年生,原籍也是重慶。事發前,兩人都在南湖區大橋鎮步雲集鎮工作,兩人所住的地方直線距離僅500多米。

甘在當地一家化工廠上班,妻子黃女士在服裝廠工作。而易廷滿來嘉興已有20年,戶口也已遷入,家裡還有妻子、兩個孩子和岳母,他靠在養豬戶、屠宰場、賣肉商戶間送豬送肉謀生,有時也親手殺豬、分肉。

18日凌晨,易廷滿從屠宰場拉上豬肉,開車送往步雲農貿市場,再過兩三百米就到了。此時,要上早班的甘興建,正騎自行車向不遠的化工廠趕去。4 點左右,天未亮,在大橋鎮人民路和慶豐路口,易廷滿開著農用三輪車拐彎,看到騎車的甘興建時已來不及剎車,甘連人帶車被捲入後輪。易下車查看,發現人拖不動,便倒了一下車;再看甘時,發現他在喘氣,面部有血,但呼叫不應。

「他覺得事情太大了,不想承擔這個責任。於是就把人拉上車,把自行車放在車後,駛離了現場。在周圍兜了一圈後,決定把這事隱瞞。」昨天,南湖區公安分局刑偵大隊副大隊長王泳鋒說。

在車上,易廷滿用鎯頭、殺豬刀殺死了甘興建。「手段非常殘忍,用鎯頭擊打,用刀捅,確認死亡後,將自行車丟棄,找東西將屍體蓋好。」王泳鋒說,然後,易廷滿繼續開車把豬肉送到商戶那裡。

「那天他來得比往常晚一點,大概5點半才把豬肉送來,以前都是4點半左右。」市場一家肉鋪店主馮老伯說。

據介紹,易廷滿回家吃飯後,開車將屍體拋到滬杭高鐵嘉興新豐段一僻靜處水溝裡。回家後,換下並清洗了留有血漬的衣物。晚上,易又來到高鐵下的水溝裡,肢解屍體後,拋屍在兩個水塘。

次日即被警方抓獲

化工廠同事見甘興建18日沒上班,便給他妻子黃女士打了電話,黃沿著丈夫上班的路線尋找無果後,於11點報警。

因離失蹤不過幾個小時,大橋派出所起初只作為求助電話處理,指導、幫助尋找。到19日傍晚,有人反映一路口有血跡、碎玻璃。南湖分局刑偵人員接大橋派出所通報後趕到現場,在走訪中,有人稱曾看到農用三輪車撞倒行人。

隨即,警方詢問了120急救中心、醫院、事故中心,均稱未接到報警。「非常可疑,人被撞了,還不見了。」王泳鋒說,反映人還稱當時地上有人字拖,而黃女士稱丈夫出門時穿的也是人字拖。隨後,警方確定了肇事車輛特徵,通過時間比對,發現易有重大嫌疑,於19日21點左右將其在家裡抓獲。

警方連夜突審,易廷滿起初一口咬定不知道、什麼都不知道。一直到20日10點多,警方出示部分證據,才開口說「我想喝杯水」,喝完水後說,「我跟你說好了,我肯定是一命換一命,我肯定要被槍斃的。」

據警方介紹,交代撞人後殺人分屍、拋屍的過程時,易廷滿很平靜,「他就像在講別人的事。」王泳鋒說,其供述的分屍、拋屍情節令辦案民警也吃驚,因為當時還沒有發現屍塊,只是隱約感覺甘興建已遇害。

對殺人動機,易廷滿表示,自己開的農用三輪車保險過期後就沒再買,自己的收入不高,家庭負擔很重,妻子需要吃藥,每月醫藥費3000元,小兒子要上學,「我肯定賠不起。」

對於為何分屍,辦案民警稱,「他覺得死者體重、體積比較大,拖拉不動。」據悉,死者約有160斤重。

全部交代後,民警問及易廷滿有什麼想法,他只說想見見妻子,交代後事。

犯罪學專家:無可寬恕

昨天下午,事發現場的血跡猶在,一些認識易廷滿的村民非常驚訝,「不少認識他的人都說他好,可能是在那種情況下他失去理智了。」

甘興建和妻子黃女士住在大橋鎮花園村槽坊的出租房。房東說,「夫婦為人都不錯,勤勞、節儉。」

中國政法大學犯罪學教授、中國犯罪學研究會副秘書長皮藝軍說,易廷滿的行為非常殘忍,「碎屍是最惡劣的。」皮藝軍表示,人格是可以分裂的,在一些小事上可能謙讓,但在應激狀態下,特別是關係到生死存亡時,可能產生強烈、不可控制的負面情緒。起初撞人還屬交通肇事,是過失犯罪,殺人就是故意犯罪, 「藥家鑫投案自首最後都槍斃了,這個無可寬恕,除非是錯案。」

来源:東方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