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專業考試洩題醜聞一樁緊隨一樁

發表:2011-09-23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執業考試洩題風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繼註冊會計師考試之後,中國醫師考試以及司法考試也同樣傳出洩題醜聞,臺灣旺報今天報導,中國考試的公信力再度面臨考驗。中國司法部回應表示,將進行調查,若事件屬實,相關的責任人將受到嚴厲處理。

註冊會計師考試,是會計業一項執業資格考,今年有55.2萬名考生報名參加。就在開考前天深夜,網友「lingxi23」在聚集大量考生的「大家論壇」發帖,曝光《審計》科目5道選擇題,結果答案全中。不僅如此,其餘科目在開考前,也陸續出現部分甚至整分試題,不僅僅題目高度吻合,答案準確率也相當高。

中國今年醫師資格考試也繼2007年、2009年後,再次發生洩題事件,有網友打趣說,醫師資格考試就是「隔年洩」。大陸2011年國家醫師資格考試的筆試時間為17日和18日。一位考生發帖指稱,自己在18日中午收到賣題者提供的20題考題,收發兜售資訊的時間是中午12點30分,而開考時間是下午2點。開考後發現,考題資訊和試題一模一樣。」

「洩題疑雲」連2011年國家司法考試也無法倖免。網友「2011年司考洩題了」於19日0時16分發布第1條微博:「有什麼比法律的不公正更不公正的事?2011年司法考試大面積洩題,某培訓班的學員……這些學員又通過轉發,使很多考生事先得到了標準答案。嗚呼哀哉,法律的公正是一切公正的源頭,司考又是法律的源頭,如果連源頭之水也被污染,我們還能相信什麼?」

一名網友感嘆:「就在考前,有一朋友問我要不要買答案,我說我不信,說之前洩題都抓了人了,司法考試如果還有洩題買賣的話,那這個國家就沒什麼可以相信的了……哎悲劇。」

究竟為何會出現洩題事件?哪個環節出了紕漏?中國網友將矛頭指向培訓機構與承辦考試的相關部門。以註冊會計師考試為例,有考生指出,在網上報名、登錄個人資訊後,就不斷收到不同號碼發來的出售試題和答桉的簡訊,有人懷疑,「手機資訊洩露是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那邊出了問題」。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