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輕裝也時尚(組圖)

作者:洪羽軒 發表:2011-09-24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隨著復古裝流行風潮的不斷發燒,不論那種類型裝扮中都少不了象徵復古的元素,性感個性的復古墊肩、復古印花、復古造型...,如果仔細觀察你會發現,從時間裏慢慢沉澱下來的經典復古款式就是時代的縮影,它讓21世紀的人們離不開懷舊情愫。現在就讓我們帶您尋跡重回歷史,展現時尚風潮吧!

燈籠褲

燈籠是中國古代戲劇舞臺不可或缺的道具之一,它所呈現的傳統樣式和褶皺造型,恰恰為復古裝扮提供了充分元素。時下流行的長款燈籠褲搭配純白羅馬鞋,再戴上大框眼鏡和軟頂帽,讓人彷彿走入時光隧道回到從前。春秋季節穿著純黑色短款燈籠褲,因為腰部的收腰設計及下端的寬口設計,會讓下半身看起來更具立體感,上身如果再配上吊帶和馬甲,將即刻展現別樣的時尚感。懷舊風潮的燈籠褲能巧妙的修飾腿部贅肉,如果年輕女性覺得有些單調,建議選擇腰部配有蝴蝶結款式,亦能增添甜美感。秋冬季節流行潮人會以具有質感的燈籠褲搭配長筒靴,將腿部的修長線條一一勾勒出來。

碎花哈倫褲

哈倫褲強調褲腰鬆緊帶直接穿套,碎花花色就像大媽的睡褲一般,如此上寬下窄的設計,是哈倫褲的最大特色,也是復古氣息濃烈的表現。色彩鮮明的碎花布料緊身褲如與皮衣混搭,將呈現另類的風味,在此您不妨試試明星與時尚達人的最愛。

高腰褲/裙

時尚總是會神奇的給你驚喜,高腰褲就是其中之一,而高腰設計或許源自於中古世紀歐洲宮廷服飾的蓬蓬裙靈感。復古高腰褲/裙,強調腰線抬到胸下方位置,讓腿部線條在視覺上拉長,胸下圍收緊也使胸部顯得更加豐滿,顯現出女性特有的纖腰美態。高腰線的剪裁在修飾身材比例的同時,也將女性的曲線展現無遺,更令整體造型感十足。出遊時,選擇格仔布紋的高腰裙搭配簡單T恤,輕鬆休閑、簡約大方。若搭配同色系的上衣,外加穩重小西裝,將引領辦公室時尚風潮。黑色高腰蘿蔔褲搭上大熱門的羅馬鞋,瀟灑帥氣,超具氣質的型格魅力由內而外散發出來,再配上大大的三角形圍巾,更增添摩登氣息。

沉澱英倫風或日本味

當您走進流行櫥窗,赫然發現斜掛著媽媽衣櫥多年沒穿的的格子襯衫,意味著蘇格蘭風將大大崛起。充滿復古色彩的襯衫,不論配上白色背心與牛仔褲,或單穿配短裙,都非常受時下女性歡迎,略具格斜下擺的設計可以讓身高更顯修長。創意發想將英倫學院風格溶入時下流行的休閑連帽設計,輕鬆中帶著高雅氣質,創造令人意想不到的超人氣商品。

風靡60、70年代的娃娃裝,特色是縮口七分袖和高墊肩高腰散口裙襬,而日本味十足的箱型連衣裙,卻是以雙排衣扣配上英倫格紋、寬肩造型來搶盡鋒頭,無論是那個年代的風格,它都代表著時代的縮影。

復古鞋款一網打盡

融合中性風格的布洛克鞋或軍靴,實用性相當高,不論搭配西裝褲,牛仔褲,短褲或短裙,都非常得宜。時尚女性的妳,如果願意翻箱倒櫃從媽媽鞋櫃裡找出那雙老掉牙款式的丁字鞋,再穿搭高腰裙褲,將會獨領時尚風潮。超人氣的羅馬角鬥士鞋、交叉綁帶涼鞋款式、帆布潮鞋、繫帶高跟鞋等是復古鞋款的代表作,更是潮人的你不可或缺的。

黑白組合與復古配件

黑色永遠是時尚的潮流,而黑白配更是時尚圈永恆的經典組合。黑色單品上衣,搭配黑白創意圖案的裙裝,或帶有精緻花色感的裙子,不僅能呈現立體的視覺效果,微風輕拂裙擺的飄逸感,更增添女人的高雅韻味。如果您想一年四季都有濃濃的懷舊味,可以在髮飾上巧用心思,例如以一條別緻的復古髮帶,環繞著高高束起的髮髻,腦後垂下的蝴蝶結將顯露出別緻與特殊韻味,若要流露出整體質感建議能與群裝搭配成套。

鄉村風格男士休閑裝

服裝的搭配除了依據本人的性格和身材來選擇之外,布料材質的考量,也是顯露風格的重要一環,秋冬季節男士復古穿著以軟呢麵料為首選,因為它具有手感溫暖、豐滿且富有彈性的特質,而格紋褲子是軟呢西服上衣的完美組合,從格紋的不同色彩中找到軟呢上衣的顏色,除使得搭配更輕鬆、簡單外,還帶有濃濃的古典氣息。

另外,選對穿搭配件也能增添幾分瀟灑和氣派,對男士而言,皮帶最好選擇與服裝相同的色系,復古質感與花紋的皮帶也會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

(看中國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