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入聯案 3國成關鍵(圖)

發表:2011-09-25 1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二十三日在聯合國大會演說時,手上舉起才剛遞交給聯合國的入聯申請書影本。(路透)

巴勒斯坦爭取入聯案,讓擔任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的幾個國家意外成為焦點,因為他們手中的表決權,或許將左右巴勒斯坦入聯成敗。

加彭、哥倫比亞、波赫

這三國分別是西非的加彭、南美的哥倫比亞、東南歐的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簡稱波赫),它們通常與中東外交事務沾不上邊,但由於此次正好輪值擔任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因此也將決定巴勒斯坦能否成功入聯。

金磚四國挺巴美撂話否決

聯合國安理會由五個常任理事國(中、美、英、法、俄),十個非常任理事國組成,常任理事國握有否決權。美國早已表態,反對巴勒斯坦入聯,必要時將行使否決權。但美國卻十分不希望走到這一步,擔心會激怒阿拉伯世界,因此積極遊說其他國家投下反對票。入聯案要獲得安理會通過,至少十五國中的九國必須投下贊成票。

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的非洲中心主任範彼得(PeterPham)說,他預期安理會成員國的決定,將會受到各自國家內政問題的影響,像是奈及利亞國內有基督教與伊斯蘭教的衝突問題,因此他預測奈及利亞會支持巴勒斯坦;至於加彭會到最後一刻才做出決定,但因該國重視與美國的良好關係,歐巴馬政府可望發揮影響力。

波赫、哥倫比亞、葡萄牙已經聲明,要仔細審查巴勒斯坦最後交出的申請書全文,才能決定是否支持。不過,哥倫比亞也暗示,他們可能會投下棄權票。波赫的領袖已告知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他們還沒做出決定。但波赫國內已有十五個團體簽署連署書,支持巴勒斯坦獨立建國,首都塞拉耶佛二十四日也有兩百名巴勒斯坦人遊行。

不過巴西、印度、南非,以及境內有大量巴勒斯坦難民的黎巴嫩預料將支持巴勒斯坦。俄國和中國也支持巴勒斯坦入聯。

德國則認為以巴需要的是和平談判,而不需要在聯合國「升級」成會員國,至於葡萄牙則還在為國內經濟問題焦頭爛額,無暇顧及此議題。安理會將在二十六日開會討論巴勒斯坦入聯案,巴勒斯坦方面已告知安理會,他們只願給予安理會兩週的時間考慮。

来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