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報女總編 慘遭毒梟斬首(圖)

發表:2011-09-26 1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哥倫比亞警方在太平洋港市布埃納文圖拉附近,查獲一艘左派游擊隊「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FARC)所屬的運毒潛水艇,這艘長十六公尺、配備有先進導航系統的潛艇,可運載至少七噸重的毒品,造價估計約兩百萬美元(約台幣六千萬元),最多可搭載五人,但尚未下水便被查獲,是近年來哥國警方破獲的最大運毒船隻。(路透)

網路留言批毒梟

墨西哥警方二十四日在美墨邊境發現一名慘遭毒梟斬首的女性媒體從業人員的遺體,凶手還在女死者身旁留有一張手寫字條,指稱死者因為其在社交網站上的發言遭到報復而送命。這是當地本月以來所發生的第三起網路留言引發毒梟殺機的凶殺案。

本月第三起留言致死命案

斬首女屍被棄置在邊界城市新拉雷多路邊,頭部被放在附近一座石堆上。墨西哥塔茅利巴斯州內政處長坎瑟柯說,死者身份證實是新拉雷多報紙「第一時間」(Primera Hora)的總編輯瑪莉索.馬西亞士.坎斯坦尼達;但該報並未證實瑪莉索頭銜。

但可以肯定的是,瑪莉索是因為她在當地社交網站「新拉雷多現場」(Nuevo Laredo Live)上的發言、而非任職媒體的身份而送命。該網站以鎖定墨國軍警的爆料熱線而聞名,還有報導販毒集團報馬仔與毒品交易地點的專區,該專區可能就是瑪莉索遭毒手的原因。警方在瑪莉索遺體旁發現凶手留下訊息,上面就提到瑪莉索在「新拉雷多現場」所使用的網名「拉雷多女孩」,還說瑪莉索之所以會遭斬首棄屍,是因為她與網友的報導。

該份以為第一人稱方式書寫的訊息說,瑪莉索之所以會遭斬首棄屍,是因為「我(指瑪莉索)與你們的報導」;對那些不相信會遭到報復送命的人,「我(指瑪莉索)會發生這種事就是因為我的行動」。該訊息最後還寫了幾個字母Z,意指墨國犯罪手法最凶殘的販毒集團「賽塔」(Zetas)。據信賽塔的勢力從墨西哥新拉雷多市到到美國德州。目前並不清楚凶手如何得知「拉雷多女孩」就是瑪莉索。

毒梟凶殘 甚至挖出內臟示眾

本月十三日,一名男子與一名女子分別被發現吊死在新拉雷多的一座高架橋下,被脫去上衣的女子四肢遭捆綁,內臟被挖出來,男子則渾身是血,兩人手指及耳朵都被割下,也附有威脅訊息:「這種情況將發生在所有於網路發布有趣事物的人,你們最好小心點, 我會找到你們的。」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