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所有的屋頂高度要整齊一致(圖)

兩江道居民住在屋頂透天的房子…

發表:2011-09-28 1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兩江道居民所居住的民宅,大部分的屋頂都已經變得相當殘破不堪 / 圖片來源 新居民聯誼會(譯)

最近朝鮮兩江道惠山市淵豐洞正在進行住宅修繕工程。

當地消息人士指出,金正恩曾經指示‘所有的屋頂高度要整齊一致’,並從八月中旬開始如火如荼的進行修繕工程。但是實際上卻跟原本規劃的有所不同,現在所有的修繕費用都要轉嫁到當地居民身上,引起居民的不滿。

26日,兩江道消息人士表示,上個月中旬高層為了要整建淵豐市場周邊的住屋,派出幹部向當地居民表示:「遽聞淵豐洞的建設相當落後,為了一番開天闢地的改革青年大將同志下達指示,開始執行改建事業。」

中國長白縣綠江村即可直接目視惠山市淵豐洞,與中國領土只有一水之隔。橫跨朝中邊境的鴨綠江寬度不到15公尺,也是國外觀光客觀看朝鮮內境最主要的景點之一。許多介紹或拍攝朝鮮等輿論都是在這邊進行的。

但是,淵豐洞卻跟早期韓國舊市區一樣,建設相當的落後,有很多破舊的民宅聚集此地。該區的市場與走私貿易與中國相當密切,該地區優越的位置在朝鮮居民之間幾乎是人盡皆知。

根據當地詢問的結果,該地區的房價變得相當的高。惠山市的單層房屋價格通常在1萬5千~2萬元人民幣左右,但是在淵豐洞價格則是在3萬~3萬5000元人民幣左右。人民幣一元相當於朝幣435元。

要維持生計的居民們住在各式各樣的住宅,從外部來看彷彿就像是個違章建築群,整體住宅看起來顯得相當不規則。所以許多中國觀光客或是輿論媒體常常把這邊當作朝鮮落後的象徵。因此金正恩似乎認為有必要修整一下門面。

根據消息人士表示,當初是根據金正恩的指示進行住宅修繕工程,並且用黨資金當作後盾。但是工程進行沒多久,就開始要求居民一起負擔相關工程費用。

消息人士表示,當初國家說要幫居民修補房子,修繕屋頂。但是現在突然要人民一起負擔費用,這實在是太荒唐了。有付錢的人會在房屋上加蓋石瓦片屋頂,沒錢的人從20日開始就得住在屋頂有破洞的房子裡。

他接著表示,很多人十幾年來都住在‘透天也通風’的房子裡面。聽到政府要進行修繕,本來滿懷希望,結果遇到這種事,最後也只能困坐在愁雲慘霧之中。

但是,這邊的居民都知道聯合國也有出資贊助這次的住屋修繕工程,所以不滿的聲音也相對地水漲船高了。

根據消息人士表示,聯合國22日前往工地確認資金使用狀況,有六位聯合國人員到達了當地。所以當局在接受聯合國資金的同時,卻對內宣傳這是黨的恩澤,很多人對此表示譴責。

消息人士也轉述了當地民眾的看法:「很多人很想知道當局把聯合國資金用在那些地方。為什麼工程進度會如此落後。當局自稱這是黨資金所支持的工程,但每片石瓦卻酌收300元,那‘黨’的行為不就跟‘詐騙集團’沒什麼兩樣了嗎?」

此外,居民們也自我解嘲來表示不滿:「當局就是一個小偷,所以聯合國也不相信,派了視察團過來。但我們卻相信小偷,家也被拆了,我們還真是一群傻瓜。」

原標題:兩江道居民住在屋頂透天的房子…

来源:The Daily 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