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追討723慘劇真相 吁公開調查報告

發表:2011-09-29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地鐵10號線發生了兩車追尾事故後,引起民眾再次追討723溫州動車慘劇真相,呼籲調查報告盡快向大眾公開。

浙江溫州動車追撞事件的調查報告尚未出臺,上海地鐵再發生信號系統故障,改由人手調度後發生列車追撞意外,出事地鐵信號供應商與動車事故相同。

上海申通地鐵集團有限公司總裁俞光耀週二晚上召開新聞發布會,稱與信號供應商卡斯柯領導交談過,「他們給我們提出要對信號作出修正,並作出承諾安全上不再出事故」。

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藝術學院講師成倍在新浪微博表示,「承諾不再出事故?怎麼承諾?能承諾得了麼?如果是技術缺陷,承諾能解決啥問題?如果不是技術問題,是態度問題,難道723事故的教訓還不夠深刻麼?還要到現在承諾?不能有「再」了,不能給他「再」的機會了。現在不該是約談,應該直接追究法律責任了。」

上海媒體人黃先生向本臺表示:「手動操作的時候就跟開車一樣,前車在哪裡後車在哪裡心裏應該是要有個數的,我覺得平時訓練上和流程上是有問題的,否則不會說溫州動車剛撞的,這邊也撞了,我感覺是技術上和流程上出問題了,具體是哪裡問題,我覺得媒體也只是依靠專業人員來做一個初步的瞭解,也不能說這一定是哪裡的問題。」

本臺記者星期三查閱卡斯柯信號網站在全國各大城市已建成和建設中的項目城市包括,北京建成的工程與地鐵線路共達8處,建設中的有9號線路、亦莊線、房山線、昌平線,上海已建成的有1、3、4、10號線以及明珠線二期工程,建設中的有應急指揮中心項目和12、13號線,大連建成的有3號線,長春建成的有輕軌淨月線,深圳建成的有2號線,建設中的有5號線,廣州建設中的有地鐵6號線,寧波有1號線,昆明有軌道交通首期工程,以及伊朗德黑蘭已建成使用的1、2號線。

香港明報星期三的評論表示,專家披露,地鐵修建成本每公里約五億元。一些城市不顧財力、不顧每小時客流量不足三萬人的要求,搶著興建地鐵,一是留下政績工程,二是透過地鐵投資拉動GDP增長,三是推高地鐵沿線地價樓價。上海維權人士馮正虎表示:「各個地方的企業都會追求利益,都在拚命趕工程,質量和監督上都比較差,所以最近這方面出現的問題很多很多,對於老百姓肯定有種不安全的感覺,我家門口就是10號線,這件事情發生老百姓肯定很擔心,所以這事情對於老百姓的心理影響是很大的。」

由於此次上海地鐵事故的信號商卡斯柯也是溫州動車追尾事故中路段的信號設備供應商,引起民眾追討「7.23」事件,網友天天表示,不能忘記723事件帶來的教訓和傷痛,如果不徹查723事故,究竟還會有多少個927會上演。浙江民主人士鄒巍表示:「老百姓的知情權根本得不到保障,又出現上海地鐵追尾事件,大家的輿論只會更加大,也體現了我們的體制目前無法保證透明公開,讓老百姓對公共事務有起碼的知情權,網友包括大部分老百姓希望溫州動車事故的調查盡快能有個交代,延期公布只會讓輿論更大。」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