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地鐵追撞後 乘客戴安全帽通勤

發表:2011-09-29 2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地鐵27日下午發生列車追撞事故後,現在調查報告已經出爐,意外發生的原因指向人為疏失,不過後續效應還在不斷發酵,因為上海地鐵事發後短短5小時內 就火速恢復行駛,28日上午卻又突然停駛部分區段,直到晚間8點才又重新全線通車,現在有上海通勤族擔心會不會又發生意外,有人竟然戴上安全帽搭地鐵。

戴安全帽穿護膝不誇張,擔心地鐵又出事,上海竟然有人這樣通勤。上海地鐵廣播:「現在10號線已經恢復運營。」

28日晚間8點,列車追撞的10號線終於全線通車,負責上海地鐵營運的申通集團連夜徹查,暫時得到結論。大陸東方衛視新聞:「因設備突然失電,致使營運信號中斷,地鐵10號線作業人員,立即採取人工調度行車方式,但是有關人員未能嚴格執行相關管理規定。」

說有意外是人為,卻絕口不提到底是不是因為使用與溫州動車事故同一套信號系統的關係,另外,上海地鐵也在官方微博道歉,說是有史以來最黯淡的一天,但很快 就刪除,網友議論紛紛,官方微博於是又重發道歉文,但又同樣再刪除,「二發二刪」的行徑,外界爭議不斷,另外引起討論的,還有大陸央視事發後第一時間的報 導。

大陸央視主播(2011.9.27):「上海地鐵10號線,突發設備故障,兩輛地鐵列車發生輕度追尾。」

目前就診人數攀升到284人,但央視一開始卻用了「輕度追撞」的說法,成了大陸網友的嘲諷目標,紛紛用輕度兩個字開頭造句,被稱為輕度體。而隨著10號線恢復通車,但後續責任追究與所引發的效應,恐怕一段時間才能見真章。

来源:TVBS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