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打擊醫保詐騙 受保人亦要留心(組圖)

作者:李芳 發表:2011-09-30 0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hantanu Agrawal醫生接受採訪(攝影/李芳)

【記者李芳舊金山採訪報導】Medicare和Medicaid 是由美國第36任總統Lyndon B. Johnson於1965年設立的社會醫療保障系統,為幫助年齡在65歲以上的老年人、低收入家庭和殘疾人獲得基本的醫療保險。

Medicare是聯邦政府直接資助,由聯邦機構「社會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服務中心」(Centers for Medicare & Medicaid Services簡稱CMS)進行管理。每年發生的就Medicare的醫保造假和詐騙事件,常常介入上百萬上千萬的款項及法律糾紛。

醫保詐騙的發生一般是盜用醫生的名義向社會醫保系統索取醫保金額和福利。通常來自兩個方面,一是外面的盜竊者盜取醫生的執照或證件信息,利用來向政府醫保部門編造假冒的醫療服務索取付款或獲取醫療器械;另外是由醫生本人,濫用職權,為病人索要治療上不必要的醫療設備或額外的體檢等。

醫保詐騙危及醫生和受保人權益

加利福尼亞州是西部人口密集,醫保詐騙發案率較高的州之一。每年這種盜用醫生身份進行醫保詐騙或濫用身份造假的案例,也困擾著許多醫生、醫院或私人診所,嚴重的甚至導致被罰巨款、盜賊或醫生被送入監獄。一旦這樣的案例發生,醫生或其所屬醫療部門不僅要支付罰款,還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成為地道的受害者。

為保護和保障醫生的正常行醫權益,美國人類健康服務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簡稱DHHS)下屬的社會醫保服務中心CMS,聯合多家醫療機構,九月份在加州的五個城市,洛杉磯、沙加緬度、弗雷斯諾、Riverside、舊金山首次舉辦面向醫生、護士和醫療機構的教育性講座。27日在加大舊金山分校是本次講座的最後一場。

來自華盛頓DC的CMS辦公室計畫完備中心的Shantanu Agrawal醫生表示,這一嘗試在於幫助醫生瞭解來自政府的多項防範措施和相應的服務,學習如何更好的保護自己和病人的權益。

Dickon Chan(左)在會議的簽到處(攝影/李芳)

保管好Medicare保險號碼

舊金山灣區是美國華人居住較密集的地區之一,華人醫生和持有紅白藍卡的華裔老人也很多。那麼在這一問題上應注意些什麼呢?來自舊金山CMS辦公室醫保財務管理部門的健康保險專家,Dickon Chan表示,提供Medicare醫療服務的醫生,對自己的執照卡要像保管信用卡一樣的當心。持有Medicare保險的受保人,亦需要對此關注,首先保管好自己的Medicare保險卡和號碼;另外,社醫保發來的保險清單要一一過目,看清每一項是否是自己接受過的治療服務,如發現可疑之處,應馬上和醫生或保險公司聯繫,這樣可以幫助及時的防範和處置,避免許多不必要的損失。上網www.ftc.gov可獲得更多相關信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