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匿十年 嫌犯竟穿上了警服

發表:2011-09-30 0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年前,登封一男子王治家將妻子打成重傷後逃匿,隨後被警方網上追逃。昨日上午,登封警方根據線索,在安徽亳州市利辛縣將王治家成功抓獲。讓辦案民警吃驚的是,王治家竟然穿著警服,在利辛縣看守所幹起了管理犯罪份子的工作。

[舊案]

男子將妻子打成重傷後潛逃

據介紹,王治家生於1974年4月27日,家住登封市盧店鎮砦溝村。2000年,王和妻子魏炎鵬結婚。2001年5月11日,王治家和妻子因瑣事發生口角。王治家拿起一塊磚頭,朝妻子魏炎鵬頭上砸去。

魏炎鵬被人送到醫院後,醫生發現,她頭上共有3處傷口,最小的傷口也縫了7針。經法醫鑑定,魏炎鵬的傷情構成重傷。

案發後,為逃避法律制裁,王治家逃離登封,不知去向。魏炎鵬至今尚有頭痛、健忘、耳聾等後遺症。由於對王治家感到絕望,魏炎鵬通過訴訟程序提出離婚。在王缺席的情況下,法院判決二人離婚。如今,魏炎鵬又重新組建了家庭。

但王治家一直去向不明。警方長期抓捕無果,遂將其列為網上逃犯。

在這次全國公安機關網上追逃專項督察「清網行動」中,登封市公安局繼續加大對王治家的追逃力度。

[抓捕]

在逃嫌犯出現時穿著警服

盧店派出所民警在查詢王治家的哥哥王某先的信息時意外發現,在全國人口系統中,竟然有兩個「王某先」,而且這兩個「王某先」性別、年齡和身份證號碼一模一樣!

警方經調查發現,兩個「王某先」,一個在江蘇省徐州市鼓樓區武裝部工作,一個在安徽省亳州市利辛縣工作。辦案民警經過核實得知,在徐州市鼓樓區武裝部工作的「王某先」,是網上逃犯王治家的大哥。那麼,在安徽省亳州市利辛縣工作的「王某先」又會是誰呢?

昨日上午,經登封市公安局批准,盧店派出所指導員王俊敏帶領民警趕到安徽省亳州市利辛縣調查此事。到利辛縣後,王俊敏立即求助當地警方協助調查「王某先」的信息。在利辛縣城關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警方很快查出「王某先」住在利辛縣五一路一個居民區。警方隨後趕到該居民區,該小區居民說,「王某先」是個獄警,在利辛縣看守所上班。

這讓辦案民警很意外,以為弄錯了。民警立即到利辛縣看守所核實情況。在利辛縣看守所,辦案民警很快找到了穿著警服的「王某先」。經網上比對,穿著警服的「王某先」,正是在逃10年之久的王治家!

[調查]

當地警方稱王治家是臨時工

辦案民警當即將王治家控制。訊問中,王治家交代,他化名「王某先」,一直藏匿在利辛縣,兩個月前經人介紹,安排在看守所當獄警。

一個在逃人員為何會穿上警服到看守所上班?記者接到讀者反映後,立即聯繫到正在利辛縣抓捕王治家的登封民警。盧店派出所指導員王俊敏告訴記者,他們看到王治家穿著警服出現在自己面前,也很意外。他們後來作了初步調查,王治家並非利辛縣公安局正式警察,其真實身份是公安局的協警,是2008年利辛警方通過正規途徑,招入公安部門的。王治家進入利辛公安局後,先在當地派出所協助警方辦案,兩個月前進入看守所上班。

王俊敏透露,由於在誰先抓獲王治家的問題上有異議,當地警方暫時不讓登封警方帶走王治家,他們正在協調。

記者隨後電話採訪了利辛縣警方,利辛縣公安局於局長告訴記者,在利辛縣公安局,王治家的身份只是個臨時工,當時招聘他時,他已經有「漂白」的身份。但到底問題出在那個環節,警方正在調查。

至於為什麼不向登封警方移交王治家?於局長表示,這涉及公安部門的一些相關規定。

記者隨後聯繫登封警方,登封警方表示,王治家的戶口目前還在登封,王現在用的「王某先」的身份信息是假的。而安徽警方在招工時,應對王的真實身份進行核實。

来源:大河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