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平民特工」揭露諜報血淚史(圖)

發表:2011-09-30 1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前南韓間諜現身說法,說明現實跟電影情節的差別。(圖/翻拍自網路)

對「007情報員」詹姆斯龐德(James Bond)來說,諜報工作不外乎一連串的驚險任務與享不盡的飛來艷福;不過,一名南韓「平民間諜」日前現身說法,表示現實生活中的情報工作可不像電影中那麼瘋狂與有趣。

前南韓間諜尹慶哲(Yoon Kyung-chul)向《路透社》透露,1973年南韓政府「徵召」他滲透進入敵對國北韓,從事間諜行動。那年,他年僅21歲。尹慶哲回憶當時的情況:「凌晨4點,3個黑衣人造訪我家,把我帶走,我還來不及向我的家人說聲再見。」

隸屬於南韓「情報總局」(Headquarters of Intelligence Detachment)的黑衣人將尹慶哲帶到一處無人跡的山區受訓,沒有為他製作名牌或官階。尹慶哲在此接受爆破、遠距離射擊和奪刀術等訓練,也曾因為表現不佳而遭毒打,之後藉機滲透進入北韓。他說:「當時我無路可逃。許多人在受訓期間死亡或受傷。」

雖然韓戰之後兩韓維持「停火」狀態,但小規模的挑釁或破壞行動仍層出不窮。南韓官方文件顯示,從戰後至1970年,有超過7千名南韓「平民間諜」失蹤或死亡;截至1990年代初期,南韓總共徵召了1萬3千人從事間諜行動。

據《路透社》報導,目前可能仍有數百名間諜在北韓境內活動。2002年,南韓退役情報員走上街頭示威遊行,迫使南韓政府答應給予賠償並承認他們對國家的貢獻。

1976年尹慶哲役畢,但回到社會後政府仍監視著他的一舉一動,對此他感嘆地說「我既不是老百姓,也不是軍人」。現年59歲的尹慶哲住在首都首爾鬧區,育有3個女兒。他表示,「我必須擺脫黑暗的過去,向我的女兒證明我是個好人。」

原標題:被迫成為青年007 南韓「平民特工」揭露諜報血淚史

来源:NOWnews今日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