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 傳躲阿爾及利亞邊界

發表:2011-09-30 1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比亞國家過渡委員會(NTC)表示,行蹤成謎的前獨裁者卡扎菲,據信目前藏匿於利比亞與阿爾及利亞交界附近沙漠城鎮,受到當地遊牧部落保護。卡扎菲次子薩伊夫則躲在首都的黎波里東南方的班尼瓦裡,四子穆塔辛則是在卡扎菲故鄉蘇爾特。

國際刑警組織紅色通報促逮卡扎菲三子

在此同時,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二十九日在NTC要求下,以過去擔任利比亞足球聯盟負責人時盜用資產為由,對卡扎菲三子薩迪發出逮捕通報。

NTC攻入的黎波里迄今已超過一個月,但卡扎菲依然行蹤成謎。NTC資深軍事官員布哈賈爾表示,卡扎菲可能躲藏在靠近阿爾及利亞邊界的西部城鎮加丹美斯(Ghadames),受到當地遊牧民族圖阿雷格人保護。布哈賈爾說,效忠卡扎菲的圖阿雷格人與當地阿拉伯人曾爆發衝突,NTC正在談判協調,「搜索卡扎菲的工作,已採取不同路徑。」

布哈賈爾還說,薩伊夫躲在位於的黎波里東南方一百五十公里處的班尼瓦裡,四子穆塔辛則藏匿於的黎波里以東四百五十公里處的卡扎菲故鄉蘇爾特。

國際刑警組織此前已在國際刑事法庭(ICC)要求下,依反人道罪行對卡扎菲及其次子薩伊夫發布紅色通報(Red Notice)。Interpol發表聲明指出,對薩迪發出紅色通報的理由,在於薩迪涉嫌在擔任利比亞足球聯盟主席期間,透過影響力與「武裝威嚇」盜用資產。三十八歲的薩迪是花花公子,二○○四年放棄在義大利的足球員生涯從軍,統領一支菁英部隊。

薩迪本月稍早越界逃往鄰國尼日,尼日當局證實他被軟禁在該國首都尼阿美,Interpol的紅色通報將對尼日交出薩迪構成壓力。尼日政府曾表示,不會將薩迪送回利比亞。

Interpol的紅色通報並非國際逮捕令,僅是Interpol應當事國要求而發布,用於請求會員國以引渡為目的,協助逮捕某國的通緝嫌犯,Interpol的角色是協助各國警方指認或找到這些人,以利逮捕或引渡。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