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收10多封請柬 擔心禮金而癱倒

發表:2011-09-30 2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節日來臨,辦喜事的人越來越多,人情份子水漲船高,一些居民倍感吃不消,昨天中午,家住南京棲霞區太新路的64歲的趙師傅就被一份意外的請柬「嚇」倒,血壓升高被送到附近醫院就診。

退休4年的趙師傅,昨天中午上街閑逛時,遇到了以前的朋友老許。兩人互相寒暄起來,老許說還正要去拜訪老趙,因為自己的女兒已經26歲了,談了一個對象,定在10月份結婚,說著就拿出一封請柬遞給老趙,請他參加女兒的婚宴。老趙顯得有點尷尬,頓時臉紅一陣白一陣,雙唇顫動一時不知道說什麼好。老許見對方有點異常,也不知道究竟是什麼原因,稱還有一些請柬要送,就準備離開,哪知道老趙竟一下子癱倒在他身上。老許一時搞不清情況,趕緊將他送到附近朗盛醫院就診。

經醫生檢查老趙無大礙,只是一時情緒比較激動,加上原來就有高血壓,造成腦供血不足。醫生說,在這段時間,趙大伯最好在家靜養休息,把血壓降下來,不宜參加宴請之類的活動。老許見狀主動對他說,好好調養身體就不要參加婚禮了。醫院的顧醫生和老趙也是老熟人,講話也不避諱,而且顧醫生喜歡跟病人嘮,以瞭解病人情況、生活、情緒等,老趙就告訴顧醫生,在這個月的中秋節前就收到不少請柬,喬遷的、過壽的、結婚的,送出的份子不少,今天碰到老許也是意外的事情,老許請他喝喜酒也是意外的事情,當時就感覺頭暈、胸悶、煩躁接不上氣,才半個多月,就收了不下10封請柬,前後恐怕要出6000元份子,相當於三個月的退休金,現在行情在這裡,份子少了根本拿不出手,而自己的子女都是旅行結婚,沒請什麼人。

在醫院的人聽他這麼一說都有同感,覺得蠻為難的。顧醫生說,這類事情還蠻多的,他在2006年9月份就遇到過一個老太到醫院來,以血壓高為由提出住院,後來他們無法給老人辦理住院手續,勸她服點降壓藥就行了,可老人說不行,她就是要住院,她的親戚後輩太多,湊在節日辦喜事,她要躲避人情份子。南京一家婚慶公司的一位人士說,出禮金也是多年民間傳統,不可能取消,一般來說,平時沒有太多往來的普通朋友是可請可不請的,而且紅包不要攀比,心意到了就行了。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