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和蔣友柏——兩個孫子的歷史觀(組圖)

作者:慕容秋荻 發表:2011-09-30 2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新宇,1970年生,毛澤東嫡孫,軍事科學院博士,專業研究其祖父生平,大校軍銜(副軍級)。

毛新宇,1970年生。(網路圖片)

最著名的「研究」成果:

1、我爺爺帶領全國人民打跑了日本人。

「經過我多年的研究,我一直認為二戰中有兩個國家的貢獻是最大的——一個是蘇聯,還有一個就是中國。在我爺爺領導下,中國人民進行了八年抗戰。據統計,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八路軍、新四軍和地方武裝共消滅了日軍150萬」。

2、我爺爺太偉大了,不是一般人!

「我爺爺直到逝世前一分鐘仍然在讀書,這一點真是太偉大了。他不是一般人!一般人早躺床上不動了。」

3、一旦現代人讀懂了我爺爺的思想,財富是無限量的。

「我們今後仍然要運用毛主席的經濟建設思想,來指導我們國家經濟建設和改革開放事業。

「毛澤東思想內容博大,包括政治、軍事、哲學、管理等多方面,並且佔據了思考問題的宏觀制高點,對許多行業的指導作用非常明顯。一旦現代人讀懂了,財富是無限量的。」

最驚人的建議:

1、毛澤東誕辰、忌辰列為法定節假日。

毛新宇說,「希望全國人民能永遠記住新中國的締造者和偉大領袖,比如我的爺爺毛澤東。我覺得應該採取多種形式、廣泛地宣傳領袖的事跡和思想,比如將毛澤東的誕辰和忌辰定為法定節假日或紀念日。」毛新宇解釋道,比如國家為了提倡重視傳統文化,將清明、端午等列為法定節假日,認知度和宣傳效果就很好。他還希望現在的中小學課本裡,能多一些介紹革命先烈事跡的內容。毛新宇表示,自己會將這兩個倡議寫進提案,在明年的全國政協會議上提交給大會討論。

2、籌建「毛澤東思想系」。

2008年10月,毛新宇在廣州松田職業學院給大學生作報告時透露,他將在該校籌建「毛澤東思想系」。


蔣友柏,蔣介石曾孫,創立了GOODCHOICE澄果設計公司,成績相當不錯。(網路圖片)

蔣友柏,蔣介石曾孫,畢業於紐約大學,身高1米85,長相俊朗,擁有俄羅斯血統。臺灣女性的夢中情人排行榜的」政治社會組男性」中,蔣友柏位居第二。他自己創立了GOODCHOICE澄果設計公司,成績相當不錯。

最忤逆的態度:

1、接受「蔣介石是殺人魔王」的言論。

對於有美國學者指稱「蔣介石在1921年到1948年帶領國民黨殺害1000萬中國人」,蔣友柏認為:「雖然殺人並不是我曾祖父親手扣的板機,但畢竟他在當時代表的是那個執行的政府。」

2、直言「我家人曾經迫害臺灣人民」。

2007年5月,蔣氏在接受週刊訪問時,直言「我家人曾經迫害臺灣人民」,對曾祖父蔣中正與國民黨提出評價及反省,並坦言:「國民黨有沒有殺人?有,這是事實,所以‘在上海殺’還是‘在臺灣殺’不重要」。

3、贊成「去蔣」,建議國民黨不要反「去蔣化」。

主要的理由是「每次當藍綠兩黨為了選票在廉價地操作兩蔣的時候,困擾的是我的家人,傷害的是整個臺灣」,今天的臺灣應該要邁入後蔣時代,「不要再將兩蔣作為一種圖騰」。「兩蔣有沒有做錯事?當然有。」

對於一度鬧得沸沸揚揚的中正紀念堂改名和蔣介石銅像拆除風波,蔣友柏說,他基本上贊成把「大中至正」牌匾換成「自由廣場」,「國民黨建立中正紀念堂原本就不對。」

最驚人的建議:

向「共匪」家屬道歉。提及共產黨以前如何辱罵蔣家先人,蔣友柏認為現在國民黨欲與共產黨和解前,實在應該向因國民黨認定為「匪諜」的家屬道歉。

毛澤東嫡孫毛新宇,與是「反動派」的臺灣領袖蔣介石曾孫蔣友柏,雖然同是中國領袖的後人,但在人類社會發展的歷史洪流中,他們都能立於不敗之地而不被淘汰嗎?

作者本來只對他們二人的比較感興趣,另無他說,但有一件事實特別想對毛新宇將軍說:

二戰期間,日軍被戰死的總計185萬人(另截止投降時有10萬殘廢傷患):美軍在太平洋戰爭中消滅日軍125萬人,在中國八年戰爭期間,在中國東北被蘇聯紅軍消滅的日軍約2萬人,其他地方被中國軍隊消滅的日軍40.46萬人,在緬甸被國民政府遠征軍及盟軍消滅16.2萬人。不知你說「據統計,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八路軍、新四軍和地方武裝共消滅了日軍150萬」,這等統計到底源自何處?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