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作家胡琴夫失蹤近一年 多次遭酷刑(組圖)

發表:2011-10-02 0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外人權組織「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星期四發布帶有六張照片的消息說,著名的蒙古族民主和人權活動家、作家胡琴夫在失蹤快一年期間多次遭到毆打和酷刑。


內蒙古異見作家胡琴夫遭到毆打。 (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

「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的消息說,被強制失蹤超過八個月的內蒙古異見作家胡琴夫,在拘禁期間被當地公安毆打,目前她仍然被軟禁在通遼市一處不明地點,具體情況不明。

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發布的、拍攝於今年7月20日至30日期間的這六張照片,顯示了胡琴夫在拘禁期間被公安毆打致傷的狀況。照片中胡琴夫的前額、眼部周圍和胳膊上都有受傷紅腫的痕跡。


胡琴夫手腕上的瘀血情況嚴重(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

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的消息說,胡琴夫從今年1月27號被「強制失蹤」,期間經常遭到內蒙古通遼市科爾沁區分局的公安毆打,目前她仍然被軟禁在通遼市不明地點,處境情況未明。

胡琴夫因在網上支持和慶祝內蒙古異見人士哈達將獲釋一事,而從去年11月以來一直被軟禁家中,這期間,她家中的電話和網際網路都被中斷,使她不能與外界聯繫。當局還派有20個警察監視她的活動。去年12月底,胡琴夫因患乳腺癌到通遼的一家醫院治療,但當時仍然有警察在醫院把守。後來,今年1月27號她出院後就一直失蹤,下落不明。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主任巴圖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採訪時,就胡琴夫被當局抓去的原因以及她目前的狀況表示:


胡琴夫額頭及眼部周圍受傷紅腫(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

「胡琴夫是一位來自南部內蒙古的著名的異議作家。他最後這次被當局軟禁的原因,就是因為去年11月份,當被監禁的蒙古民主和人權活動人士哈達要被釋放的消息傳出後,胡琴夫在自己的博克上面呼籲大家在哈達被釋放那一天一起去迎接這位蒙古族英雄,結果她就被當局帶走,失蹤至今。沒人知道她目前到底在什麼地方。胡琴夫患有乳腺癌,而且還有其他健康問題,但卻遭受警察的這種毆打和虐待,實在是令人痛心。」  

旅居德國的蒙古人權活動人士席海明表示,他認為胡琴夫是一位為蒙古人民的利益而寧願遭受共產黨打壓的可敬女士:

「一年前因為哈達要釋放了。她說要去接哈達。從這以後她就失蹤了。人們想去接不敢去接。唯一她是敢接的,所以在共產黨就打她。這個人就是一個為民請命, 為蒙古人奮鬥一生。她就是為了蒙古人的利益參加了南蒙古民主聯盟,然後就被抓了。 她寫了一本書,出版了以後還沒發就讓共產黨沒收了。就是寫內蒙的文化和環境問題。現在中國是政治不能談。她現在的處境不好,就是因為她不給共產黨投降。」

2008年11月底,內蒙古當局查抄了胡琴夫的散文集《頑石無言》。國際人權人士說這本書之所以遭到當局的查禁,就是因為她在書中談到了內蒙古民族問題,內蒙古民族認同,以及內蒙古環境受破壞的狀況等敏感問題。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