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醫:健康飲食未必要低脂低鹽

發表:2011-10-02 1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著名心臟外科醫師奧茲(Mehmet Oz)在時代雜誌撰文指出,健康飲食不一定要低脂低鹽,吃適量的雞蛋、全脂牛奶、鹽、脂肪、堅果、紅酒、巧克力和咖啡,對身體都有好處。這個主張徹底顛覆傳統健康飲食的觀念。

奧茲指出,心臟疾病與飲食密切相關,但有關什麼是健康飲食的理論一再改變,令人無所適從。

不過好消息是,現在科學界更瞭解食物在人體內的反應,對健康飲食有了新看法,超越過去的傳統觀念。

奧茲說,要吃得健康,別再碰低脂飲料和低脂食品。脂肪、全脂牛奶、雞蛋和鹽是過去被污名化最嚴重的食物,要還它們清白,但健康飲食的關鍵是適量,不能過量。

脂肪:

脂肪未必都不好。單元不飽和脂肪和多元不飽和脂肪對身體有益,前者有芥花籽油和橄欖油,後者有omega-3s。但即便過去認為不好的脂肪,像飽和脂肪和膽 固醇,也可能對身體有益。新研究顯示,某些飽和脂肪,例如椰子油,對身體有好處,且食物中的膽固醇未必會變成血液中的膽固醇。反式脂肪是唯一公認的壞脂肪。

全脂牛奶:

喝牛奶可控制體重,因為在人體消化器官內,鈣會與脂肪結合,讓人體吸收較少脂肪。但喝全脂牛奶每天不宜超過半公升。

雞蛋:

只有少數人吃了含高膽固醇的食物,血液中的膽固醇會升高,但這些極少數人害大家不敢吃富含膽固醇的食物。雞蛋和紅肉雖不宜過量,但也不是毒藥。現在醫師建議每天吃一顆含蛋黃的雞蛋,是攝取高品質蛋白質的便宜方法。紅肉每週不宜超過半公斤。

鹽:

鹽是另一種被「妖魔化」的成分。少了鹽,心臟就不會跳。血液中鈉含量過高,會使血壓上升到危險程度,但只有一成的人會如此,但鹽不宜多吃,加工食物中的鹽會開胃,使體重上升。

紅酒:

葡萄皮含有抗氧化物白藜蘆醇,能降低壞膽固醇,但要喝60公升的紅酒才有效果,因此最好直接吃白藜蘆醇補充食品。每天應喝一點紅酒,但不宜超過兩杯。

巧克力、堅果和咖啡:

巧克力富含抗氧化物類黃酮,黑巧克力最純,含量最高。堅果富含不飽和脂肪,且會有飽足感。咖啡裡的多酚是西方世界抗氧化物來源的第一名,可降低罹患老年失智症、帕金森氏症和第二型糖尿病風險。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