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總統薩利赫頑固拒絕下臺(圖)

發表:2011-10-02 1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葉門抗議民眾

葉門人反對總統薩利赫的抗議活動已經持續了八個月,儘管如此,薩利赫仍不打算辭職。這位執政33年的國家元首的地位不僅僅受到國內政治反對派的威脅。

週五上午(9月30日)傳出消息:美國特種部隊消滅了葉門基地組織頭目安瓦爾·奧拉基(Anwar al-Aulaqi)。在此前一天,葉門總統薩利赫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警告說:如果他退位,基地恐怖組織將取代其位置。薩利赫在西方國家面前自稱可以起到打擊伊斯蘭恐怖主義,穩定國內局勢的作用,奧拉基的死是否會有助於鞏固其地位呢?葉門人對這樣的猜測似乎不太感興趣。

葉門人要擺脫獨裁專政

週五,在葉門首都薩那又有幾十萬人上街遊行。三十多年來,薩利赫一直操縱著國家的命運。8個月來,人民要求他辭職。馬塔裡就是其中之一:「我們要擺脫壓迫,不公正和獨裁專政。每個人都應該知道,沒有回頭路可走。我們要麼獲勝,要麼作為烈士死去。」

自從5月份薩那政府所在地遭到襲擊,深受重傷的薩利赫到沙烏地阿拉伯治療康復返回葉門以來,薩那、塔伊茲和其他城市每天都有示威者舉行抗議活動要求他下臺。走在抗議隊伍最前列的反對黨全國委員會成員賽義德(Shafiga Said)說:「這種總統,他的決定,他的謊言已經讓我們夠了。現在進行的是一場人民革命,一場青年革命,一個和平的革命,這場革命將保持和平,直到這位總統最終下臺。」

總統薩利赫認為,示威者是被那些希望葉門不穩定的恐怖份子,部落首領,以及外國間諜所利用。他在從沙特返回後發表的一次電視講話中,仍像過去幾個月那樣,邀請反對派就和平過渡舉行會談。薩利赫說:「葉門憲法保障所有公民舉行示威的權利,但必須以和平方式,而不是通過恐怖和暴力行動,如襲擊總統府和國家衛隊。每一個問題都有一個解決方案。我們應該舉行對話,避免流血。」

薩利赫拒簽和平計畫

但實際情況則完全不同。僅在剛剛過去的兩週時間裏,全國就有170多名示威者被打死。

除了葉門之外也包括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內的海灣合作委員會,提出了一個和平解決衝突的詳細計畫。該計畫規定:葉門應成立一個由反對派領導的民族團結政府。薩利赫應將權力移交給他的副手,在薩利赫重返葉門60天後舉行新的選舉。五月初,人們甚至準備在沙特首都利雅得舉行簽約的慶祝活動,但是在最後一刻,薩利赫拒絕簽字。

在來自美國和歐盟的國際壓力面前,薩利赫看來也絲毫不打算退讓。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