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女人 請勿隨意離婚(圖)

發表:2011-10-02 1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婚姻不滿,大部分是女人,而男人很少這樣控訴.為什麼會這樣呢?我琢磨研究,原來,女人容易做完美主義者,女人善於傾訴.而男人,要面子的多,即使對另一半有不滿的地方,也有苦自己咽.而身邊的朋友問起來,也說自己老婆不錯.所以女同胞們你在控訴你老公時,你老公此刻可能還在誇你.女人控訴自己婚姻不幸的主要有:男人有外遇;男人打她;男人愛賭博;男人對其不聞不問;男人對其如外人;男人床上不行了;男人沒用;男人不做家務等等.而男人控訴自己不幸的婚姻主要有:女人給男人戴綠帽子;女人不尊重自己父母;女人譏諷男人;女人好吃懶做;女人在床上要麼瘋狂,要麼冷淡;女人嘮叨愛管人;女人虛榮心心太強等等.我一直說,這世界沒有絕對完美的愛,更沒有絕對完美的人.婚姻需要兩個人用心去經營.


(網路擷圖)

怎樣才能減少離婚,讓婚姻甜蜜走得更遠呢?

1.心中要有責任感

對於男人來說,要知道自己是已婚男人,也可能是父親,是兒子,也是女婿,更是老公(丈夫);對於女人來說,要知道自己是已婚女人,也可能是媽媽,是女兒,也是媳婦,更是老婆(妻子).我們都應該認真用心地去演好每一個角色.讓家庭婚姻更加的美麗.

2.不要輕易去改變一個人

我只說一句:與其改變一個人,還不如先改變自己.苦了對方,累了自己,何必呢?

3.婚姻的基礎要牢固

婚前有時睜大眼睛是必須的,而婚後有時又需要閉一隻眼,睜一隻眼,如果婚後兩隻眼睛一直睜得大大的,愛什麼都要弄個明白,真的讓愛能走得更遠.結婚離婚需要量理智,而不是衝動.

4.要有適當寬容豁達的胸懷

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心靈.寬容豁達給予我們再去愛的機會,又幫助我們敞開心懷,既能給予愛,又能接受愛.當然,寬容豁達也要有度,要有底線,否則就是軟弱放縱.控制對方就像放風箏,讓他(她)飛得高高的,但線要緊握在手裡喲!愛情也像一個磁場,而不是繩子.你捆住他(她),還不如去吸引他(她).一根繩子,他(她)總是想辦法去掙脫它.而一個磁場卻能給人自由的假象和永恆的魅力.你就是磁場和魅力.人生在世,孰能無過?對於有些愛,應該給對方一次機會.而不是一棒子"打死".

5.要互相瞭解對方

要知道對方的優點是什麼?缺點是什麼?愛好是什麼?男人要能知道,女人容易情緒化;女人容易有小姐脾氣;女人愛嘮叨;女人沒有意外情況,每月都有7天左右的月經期,而女人月經期時,除了不能ML外,女人還容易煩躁,需要男人更多的關愛;女人愛做家庭財政部長;女人有時不可理喻,其實女人自己也知道有時是無理取鬧;女人愛穿著打扮;女人容易作和發嗲;女人愛逛街;女人愛討價還價;女人把家一般都弄得井井有條;女人一般都刀子嘴,豆腐心,女人希望男人疼愛她等等.女人要知道男人;男人要面子;男人愛看美女;男人有時容易孩子氣;男人有大男子主義;男人洗碗洗衣有時洗不乾淨;男人容易把家弄得亂七八糟;男人有時愛抽煙喝酒;男人有時內心脆弱;男人有時愛吃醋;男人重哥們義氣,男人愛大方;男人希望女人溫柔體貼;男人愛拼事業等等.對於婚姻中的男女,取長補短.發揮自己所長,能讓婚姻更加和諧.

6.要互相信任

忠誠和互相信任是愛情的首要條件.對於信任,我一直說,對任何人都信任,那是個錯誤.對任何人都不信任,那也是個錯誤.對於我們真心相愛的人,多些信任是應該的.對心愛人老疑神疑鬼的,累了自己,又毀滅愛,何必呢?懷疑也要有可靠證據吧.

7.要能抗拒誘惑

記得,對於愛,專一些也何仿?真愛,就是要對方有一顆坦誠和真愛對方的心.忠誠,也是看你對大千世界抗拒誘惑的能力了.婚姻的唯一偉大之處,在於唯一的愛情,兩顆心的互相忠誠.在我們有限的生命裡,如果真正的愛過一個人,那是世界上最快樂最幸福的事了.

8.要多從自身找原因

漫漫人生路,隨著時間的推移,愛難免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問題.愛出現問題,不要一味地去責難對方.首先要靜下心來找找自己有哪些不足?多找出自己的不足,錯則改之.那樣能讓愛更完美.而不是出現問題.打比方,別一便秘就怪地球沒引力.愛如果只一味的責怪對方,怪這怪那,容易讓愛質變.看著對方的眼睛,真誠的去道歉,也不失你的魅力呀?

9.要會換位思考

俗話說得好,"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很多時候,我們的心境取決於我們看待事物的方式和角度.你為經歷過的一些事而苦惱不堪,而後你會不會覺得荒唐可笑呢?多方面思考我們周圍的世界,對我們進行生活的自我審察有益無害.記得,站在不同的角度上,多換位思考.

10.要多為對方著想

愛過知情深,失去知珍惜,深愛對方,就要多為對方著想.男人要像男人一樣去戰鬥,為了自己深愛的女人,過得更加的幸福快樂,自己苦些累些也何仿?而女人,要為男人創造溫暖的家.男人也需要女人的關愛和安慰.世人無數,能相愛也是緣分,多為對方著想,要珍惜愛,不要意氣用事,以免往後有悔恨.

11.要會知足常樂

知道滿足,就容易快樂.天外有天,樓外有樓,人比人,氣死人.本來你那位已經是不錯的老公或老婆,可有些人喜歡拿別的人來衡量自己愛的人,殊不知,你本身拿來衡量的尺子就是殘缺的.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完美的人,更沒有絕對完美的愛.人有十節草,總有一節不好.同理,人有十節草,總有一節好.多想對方的優點,那樣就容易知足常樂了.

12.要會莞兒一笑

對於相愛的人,不是外人,有時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時風平浪靜.對於對方有時一些不足,莞兒一笑就是了.

13.要善於交流溝通

溝通交流也是人生最大的樂趣之一.相愛的人之間有分歧.有吵架現象,都是正常的.天下基本沒有不吵架的愛,吵架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愛出冷戰.愛出現問題,要敢於溝通交流.把一切危害雙方愛的隱患根除.吵架基本都是些雞皮蒜毛的小事,千萬別讓吵鬧升級,要時而可止.溝通交流是我們撫愛別人的最好方式,最有效的溝通交流就是把全部注意力集中在談話者身上.這樣可以更加的瞭解對方,知道對方的心聲,看法.還可以通過留紙條,發信息溝通,有些愛溝通交流後才知道是誤會.有時,誤會也會毀滅愛.

14.要有感恩的心

當我們在愛情,事業等取得成功時,一定不要忘記了你的另一半,對他(她)要有感恩戴德的心.你要想,沒有對方的辛勞汗水,可能也沒有你自己美好的今天.感恩周圍的一切,包括坎坷,困難,挫折,磨難和我們的敵人.事物不是孤立存在的,沒有周圍的一切,可能就沒你的存在.懷著愛心吃素菜,勝過懷著恨吃牛肉.心中裝滿感恩,滿足裝滿心中.甚至有時也去感恩曾經傷害過你的人,因為她(他)磨練了你的意志.

15.要會用心去經營

相愛不易,相處難,需要男人女人去用心經營這個家.我不得不說,結婚的最初幾年,特別重要.一定要讓婚姻鞏固.鞏固的婚姻,才能經得起暴風雨的來襲.有些人說,反正他(她)是我的人了,反正我們都結婚了,就不要那麼多形式化了.不對喲,愛需要雙方用心的去經營,才能走得更遠.女人的生日,2.14情人節等,男人一定不要忘記了祝福喲,哪怕你不送艾美伊人寶典,起碼要有祝福的話吧.畢竟大部分女人喜歡浪漫.當然,女人也要付出喲.男人的生日起碼你也要祝福吧.

16.珍惜擁有

世人無數,相愛就是緣分,要珍惜擁有.人還是做真善美的人好,否則就真的沒有多少歲月可以回頭?這世界沒有後悔藥.得不到的總是容易是美好的,當你真正去擁有,會發現,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我對男人說,不要以為你自認為的黃臉婆沒人愛,畢竟人的審美觀不一樣,也畢竟中國男人比女人多得多,女人短缺才是.我也對女人說,別以為你家裡的男人沒用,他可能到別的女人那裡就好有用了.因為真愛很奇妙!

17.尊重對方及其家人

要把對方當人看,相愛的人之間應該多些鼓勵和愛的安慰,而不是冷眼與嘲笑.也不要攻擊對方的父母,也不能動不動就鬧離婚,殊不知,你經常把離婚挂嘴邊,對方就做好離婚的打算了.

離婚有哪些危害呢?

1.傷子女心

世界需要和平,傷害總是兒童.望著他(她)們天真無邪的眼睛,"我要爸爸,我要媽媽",我們做父母親的有什麼感想?且離異子女容易性格孤僻,還容易走向極端.據調查,未成年人違法犯罪,有不少是離異家庭的子女.

2.傷父母心

我們總有一天也會老去.可憐天下父母心,哪一個做父母的願意看到自己的子女不快樂,為愛所傷,為情所困.她(他)們突然頭髮白了,也突然有皺紋了.

3.傷自己心

除了閃婚的,大部分愛都是有付出,有遺憾,有希望,有失望,有快樂,有憂傷,有眼淚,有微笑.更多的是無奈和悲傷.也有解脫.

4.傷社會心

離婚總是弄得家雞犬不寧,隱瞞轉移財產的;爭子女撫養權的;法院,居委會,仲裁處調解,日益增加的離婚案例也弄得他(她)們疲憊不堪.家庭不但是身體的住所,也是心靈的港彎.家庭的穩定是和諧社會的基礎

来源:金羊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